LED汽車照明「錢」力 奧迪全面普及智慧大燈

從鹵素大燈到氙氣大燈再到LED大燈,汽車的車燈也隨著新技術的應用不斷更新。有著「燈具廠」之稱的奧迪品牌,在這一方面一直扮演著引領潮流的先驅者。此前推出的全新A8L車型更是首次應用了奧迪最新研發的矩陣式LED大燈,多項智慧科技應用使其成為產品一大亮點。此外查閱資料後獲悉:未來奧迪有望全面普及矩陣式LED大燈,包括A6、A7、TT、R8等多款車型有望陸續換裝。

矩陣式LED大燈作為奧迪最新的技術成果,已在旗下旗艦車型A8L上率先搭載,先進科技的應用也成為了該產品最為主要的宣傳賣點之一。另外該項技術也將在奧迪旗下多款產品上第一應用,不過由於生產成本等因素限制,未來奧迪將考慮在包括A6/S6、A7/S7、RS6、RS7、TT、Q5、Q7和R8等較高階車型上使用,這一兼具了藝術感與科技感的矩陣式LED大燈將有助於奧迪提升旗下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在夜間行車時,車輛一般使用遠光燈照射前方,而奧迪矩陣式LED大燈能夠完全動態的燈光管理。一旦光源感應器偵測到發出的光束射到對面或者前方車輛時,便會自動調整或關閉燈組內的數個LED單體,讓前方車輛不會受到高亮的LED燈直射影響。這項人性化設計也能夠促進車輛行駛安全。

奧迪還為矩陣式LED大燈增加了Dynamic display Signal動態轉向燈技術,系統可控制每個LED單體點亮時間和順序。以全新奧迪A8L前大燈為例,黃色的轉向燈均由多組LED組成,在點亮時由少到多的連續變化,每個LED之間的亮起間隔為20毫秒,能夠動態地顯示轉向方向,兼具了藝術感與科技感,同時也提高了警示效果。

對於行人的保護,矩陣式LED大燈還專門設置了數顆針對行人的「保護」燈組。當夜視輔助攝像頭偵測到前方行人或動物時,「保護」燈組便會自動發出三次光線頻閃以警示駕駛員和行人潛在的危險,降低夜間意外發生的概率。這種閃爍十分人性化,並不會照射到人眼,而只能照到頭部以下的地方。

為了讓駕駛員能在夜間清楚掌控道路訊息,奧迪矩陣式LED大燈可以利用來自導航系統的訊息,以實現在彎道、路口等狀況下更為具體的光照輔助。以實際駕駛情況為例,奧迪全新矩陣大燈在照亮行駛的路面的同時,還能夠自動偵測道路兩旁提示訊息例如限速、禁行、轉彎等標誌,單獨投射光線,以引起駕駛員的注意。



來源: 網通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