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電工成功應用AIXTRON愛思強新一代SiC生產系統

全球領先的半導體沉積設備商AIXTRON愛思強,2014年10月30日宣布,日本製造商昭和電工(Showa Denko K.K.)運用AIXTRON愛思強最新系統成功製造碳化矽(Silicon Carbide,SiC)磊晶圓。新的AIX G5 WW(溫壁Warm Wall)系統,可用於處理8片150 mm及12片100 mm碳化矽基材。這是目前市場上最大的生產系統,能最大限度地提升產量、降低平均每片晶圓的運行成本。

AIXTRON愛思強「AIX G5 WW」系統
Photo Credit: AIXTRON

昭和電工的碳化矽磊晶圓產能在市場上數一數二,自2013年起由4吋(直徑100 mm)轉換至6吋(直徑150 mm)進行生產,目前正使用AIXTRON愛思強設備拓展6吋碳化矽產能,該技術可大大降低生產成本。

AIXTRON愛思強的日本服務與工藝團隊,使AIX G5 WW系統滿足客戶緊迫的時間要求。設備於2014年第一季安裝完成後,隨即在同年4月上半月投入生產。

碳化矽生長過程要求片上溫度需達到1600°C以上。根據行星式(Planetary)設計概念,每片晶圓在磊晶過程中進行同一水準層流旋轉,以達到AIX G5 WW最卓越的均勻性。因此,該系統對晶片層的厚度和摻雜均勻度,進行非常精確的工藝控制,使碳化矽缺陷密度處於極低水準,從而達到高產量要求。

碳化矽高功率設備確保電力電子系統高效節能。600至3.3 kV的碳化矽電晶體和二極體設備均做為電力輸送,並設計成為可應用於太陽能工業和牽引能源變換器的直流變換器和逆變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