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2014財年上半年增收增益

東芝於2014年10月30日公佈了2014年財年上半年(4~9月累計)的合併財報。銷售額同比增加4%,達到3.1084萬億日元,營業利潤同比增加8%,達到1151億日元,當期純利潤同比增加43%,達到308億日元。營業利潤在過去的上半財年財報中排在第三位,僅次於1989財年和1990財年。當期純利潤是雷曼危機後上半財年財報中的歷史最高水平。

與上財年同期相比,電力及社會基礎設施部門和社區解決方案部門表現出色是此次增收增益的主要原因。但從絕對金額來看,上半財年創造出約1000億日元營業利潤的NAND閃存仍然是支撐整個公司收益的業務。上半財年的NAND閃存業務營業利潤率超過了25%。

電子器件部門方面,以往存在問題的系統LSI及分立器件的收支也獲得了改善。據東芝介紹,單從2014財年第二季度(7~9月)來看,系統LSI和分立器件也實現了盈利。系統LSI方面,東芝代表執行董事專務前田惠造表示,「將業務領域大幅縮小到了工業和車載用途,設計中標(Design Win)數量增加」。分立器件方面,前田稱,「面向知名服務器OEM廠商的600~800V耐壓深溝道MOSFET訂單增加,此外,白色LED方面也會在(2014財年)第三季度投放附加值較高的高亮度產品」。

關於NAND閃存,雖然因中國產智能手機的興起而存在售價下滑的擔憂,但前田表示,「我們的產品已被多家實力型(智能手機)企業的高(存儲)容量旗艦機型採用,並獲得了認可,因此影響比較小。而且,我們還會提高成本競爭力出色、可靠性與MLC(2bit/cell)同等的TLC(3bit/cell)的比例」。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