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潤達擊破四大質疑 雷士萬州工廠將復工

德豪潤達11月4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澄清相關報導,主要包括:公司收購雷士股權過程中,王冬雷與吳長江之間的所謂的「秘密協議」、公司入股維美盛景公司,涉嫌利益輸送和業績造假、雷士照明廣州運營中心每年2億的銷售額,涉及違規關聯交易、吳長江公開質疑本公司做假賬。

對於收購雷士股權過程中,王冬雷與吳長江之間「秘密協議」。德豪潤達表示,相關協議簽署於2012年12月20~27日期間停牌,所涉及的重大股權收購和非公開發行事項,已在復牌時做以完整披露。通過兩次受讓雷士照明股份,截至9月30日,公司持有雷士照明股本共計27.03%,是第一大股東。

由於吳長江關聯公司所從事的業務與雷士照明存在同業競爭關係,王冬雷曾多次與吳長江商議解決,但吳長江卻怠於配合,因此至2014年8月8日前沒有任何改善。吳長江在2013年6月21日當選擔任雷士照明執行董事,並於2014年6月16日通過參與1.3億人民幣(下同)股非公開發行成為德豪潤達股東,而截至目前,吳長江及其代表沒有在公司擔任董監高及任何其他職務。

就吳長江提及的「秘密協議」,公司已根據後續進展情況,按照法律法規的要求進行了披露,公司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等違反法律法規和損害中小股東和投資者利益的情形。

對於媒體質疑德豪潤達入股維美盛景公司,涉嫌利益輸送和業績造假的問題,德豪潤達表示,公司與維美盛景自2012年起建立業務關係,為維美盛景定製生產專用於中石化加油站戶外的LED顯示屏,截至2014年9月末,公司已對維美盛景投資了4.2億元,佔其註冊資本的15.06%,尚有2.2億元未最終完成投資。

媒體質疑雷士照明廣州運營中心每年2億的銷售額,涉及違規關聯交易。對此,德豪潤達表示,該中心實際是廣州市玖瑞照明有限公司,為廣東部分區域的獨家代理商,與公司董監高管人員及公司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之間不存在關聯關係。今年上半年,公司與廣州玖瑞之間銷售和採購商品共計1155.98萬元。

另外,對於吳長江公開質疑公司做假賬,德豪潤達予以否認。公司依據《公司法》、《會計法》、《企業會計準則》和《企業內部控制基本規範》以及監管部門相關規範性文件的規定,建立了財務報告內部控制,合理保證公司經營管理合法合規、資產安全、財務報告及相關信息真實完整。公司均按照最新的會計準則及相關監管部門的要求等編制財務報告,每年聘請有證券從業資格的外部審計機構對年度財務報告進行審計。自上市以來,外部審計機構對公司的年度財務報告均出具了標準無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

此外,德豪潤達還公告,2014年11月3日,雷士照明董事會對重慶雷士照明有限公司(萬州工廠)完成接管工作,萬州工廠將於近期內恢復生產。

德豪潤達提示,因吳長江違規擔保,將有可能造成雷士照明(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重慶雷士」)直接經濟損失約1.642億元。根據本公司測算,如果重慶雷士履行上述擔保責任損失1.642億元,公司按持股比例計算最大損失金額約為4438萬元。因銀行在操作上述重慶雷士擔保事項中也存在違規行為,重慶雷士會通過司法途徑向相關各方主張自身的合法權利,損失是否會發生尚存在不確定性。如果發生,將會對本公司2014年業績產生負面影響。

根據雷士照明於2014年10月27日發佈的公告,重慶雷士的法定代表人已經由吳長江變更為王冬雷,雷士照明董事會已於2014年10月22日重獲對重慶雷士的實際控制,其已於同日恢復運作。

 


來源:網易財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