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技術打造無窗全透明飛機 10年內可望問世

(譯 / LEDinside Carina)

搭飛機時許多人總是喜歡選擇靠窗的位置,因為這樣就可以透過飛機上僅有的小窗戶欣賞沿途美麗風景,但這樣的場景將可能成為過去。英國科技研究公司「程序創新中心」(Centrefor Process Innovation, CPI)正在開發一款「無窗戶」飛機,透過OLED顯示屏技術,在視覺上達到機身全透明的效果,讓飛機上每個位置的人都彷彿置身雲端一般,盡情享受高空美景。

 

 


這個「無窗」的全透明飛機目前是CPI公司的一個設計概念,CPI採用OLED輕薄且可彎曲的特性,與機身緊密貼合,打造360度的天空全景。此機身並不是真的透明,而是採用相機實鏡拍攝機外影像,並直接顯示在機艙內壁OLED螢幕上,呈現飛機全透明的效果,且螢幕上的景色也可根據乘客所在位置不同,做出不一樣的視覺角度;這個概念可望在10年內問世。

 

 


飛機去掉窗戶改用OLED顯示屏,不只提供乘客特別的飛行享受,更有效減輕飛機重量和成本。一般來說飛機的重量會直接影響飛機燃料的消耗量,若飛機重量減少1%,則可節省大約0.75%的燃料消耗,這意味著去掉窗戶後可減少更多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環保效果並降低營運成本。

 

 


CPI公司近期表明,該公司已創造不同厚度和顏色的OLED照明設備,並在實驗中成功製造出半徑1mm可彎曲的OLED,且不影響其性能。目前有部分商業航空效仿此技術路線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