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結束!德豪LED照明業務將併入雷士

在雷士風波中「擊敗」吳長江的王冬雷笑言,「GameOver!」

昨(11)日中午,德豪潤達及雷士照明董事長王冬雷在北京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德豪潤達的LED照明業務將全部併入雷士照明,從而專注於小家電和晶片業務,此後雷士照明至少九成晶片業務將采自德豪潤達;另外,賽富亞洲投資基金偏重於財務投資,可能會出售其持有的雷士照明股權。

德豪潤達董秘鄧飛向記者透露,德豪潤達將與賽富亞洲投資基金達成結構性協議,或優先接手後者所持有的雷士照明股權,避免對二級資本市場造成影響。

記者獲悉,德豪潤達預計本週五復牌,雷士照明有望下周復牌。

著手業務與資產整合

王冬雷自稱,在過去3個月裡沒有一夜睡得踏實,不知道第二天又會出什麼簍子,因為吳長江確實是一個「厲害的對手」。與吳長江「文鬥+武鬥」之後,王冬雷還是對吳長江的 「勇氣、謀略和帶領團隊的能力」給予了肯定。

吳長江徹底離開雷士照明,其持有的德豪潤達1.3億股股票已被司法輪候凍結。王冬雷表示,接下來又要著手對德豪潤達和雷士照明進行業務和資產整合。雷士照明能否延續2012年前的輝煌,對於王冬雷來說是「頭等的大事」。他坦言,雷士照明的一舉一動都被置於鎂光燈下。

「我們當時收購(雷士照明)的目的就是為了上下游整合和優勢互補,由於觸及到某些個人的利益,所以推動的進展並不那麼快。」王冬雷強調,兩家公司的整體定位不會發生變化,德豪潤達將依靠其研發技術和LED產業平台,迅速推動雷士照明的LED轉型;除了注入 「體外資產」,德豪潤達的LED照明業務也將全部併入雷士照明,而雷士照明至少九成的晶片業務將由德豪潤達「特供」。

記者發現,2014年上半年,德豪潤達小家電和LED晶片及應用收入分別為8.82億元人民幣(下同)和10.43億元,在營業收入中佔比各約46%和54%;同期,雷士照明的燈具產品、光源產品和照明電器產品收入分別為10.86億元、5億元和1.16億元,其中燈具產品銷售同比增長逾20%,主要是因為LED燈具照明產品銷售同比增長82.1%。

王冬雷稱,德豪潤達去年銷售給雷士照明的晶片,只佔後者採購額的6%,對於未來,王冬雷表示:「明年我相信雷士照明至少90%以上的晶片會是德豪潤達供應的。」

當被問及 「雷士照明未來管理團隊架構」時,王冬雷透露,管理團隊將分別來自德豪潤達、雷士照明和外部聘請,1~2年內,雷士照明的管理團隊將由王冬雷親自掌舵。

賽富亞洲投資基金或退出

王冬雷想要重新梳理並架構雷士照明的管理團隊並非易事,因為還有賽富亞洲投資基金的存在。

雷士照明2014年半年報顯示,德豪潤達通過德豪潤達國際對雷士照明的持股比例為27.03%,為第一大股東;賽富亞洲投資基金持股比例為18.50%,是雷士照明第二大股東。有投資者擔心雷士照明股權鬥爭一波剛落一波又起。

對此,王冬雷表示,賽富亞洲投資基金偏重於財務性投資,未來可能會出售所持有的雷士照明股權。

鄧飛向記者表示,德豪潤達會與賽富亞洲投資基金達成結構性協議,屆時有望優先接手其持有的雷士照明股權,避免影響二級資本市場;加之資產注入和業務整合,德豪潤達要實現絕對控股雷士照明的目標,持股比例起碼在51%以上。

此外,對於吳長江正在醞釀的O2O業務,王冬雷表示,雷士照明的O2O概念在今年春節期間有完整的研究,下周將與30餘家運營商和經銷商代表在北京召開會議,正式啟動雷士照明的O2O業務。

王冬雷補充說,德豪潤達和雷士照明正在規劃,使遍佈全國的3000多家零售店在移動互聯網的環境下完成好「最後一公里」的作用,直接為終端消費者提供產品、設計和後期服務。

針對 「德豪潤達入股維美盛景公司,實現利益輸送和業績造假」的質疑,鄧飛表示,維美盛景獲得了中石化約2000家加油站戶外媒體廣告的專營權,且擁有充足的廣告客戶,但改造項目所需資金較大,而德豪潤達的6.4億元投資可解其燃眉之急,而且自2012年起,德豪潤達就與維美盛景建立了業務關係,定製生產專用於中石化加油站戶外的LED顯示屏。

德豪潤達2014年半年報顯示,今年上半年維美盛景營業收入約為3373萬元,但淨利潤虧損約2294萬元。對此,鄧飛表示,維美盛景仍處於項目投入期,目前1000家加油站LED顯示屏已落地,一旦全國覆蓋網完成,隨著廣告收入的增多,維美盛景將扭虧為盈,而德豪潤達除了銷售產品之外,還能分享投資收益。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