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慕尼黑電子展開展 LED照明技術受矚目

文/LEDinside Angela Yang

歐洲規模最大電子零組件展會「2014慕尼黑電子展」(Electronica 2014)於2014年11月11日至14日盛大開展。兩年一度的慕尼黑電子展適逢50週年,共有來自50個國家共2,737家廠商參展,其中以德國、中國與台灣為參展商數量最多的前三名國家。展會聚焦車用電子、嵌入式系統與照明應用,也包括安防與能源範疇。藉由展會縱觀全球電子產業全貌,掌握未來趨勢。

「2014年慕尼黑電子展」現場人潮
Photo Credit: Messe München GmbH

本屆慕尼黑電子展將展出最新LED照明技術,強調更緊湊、效能更佳也更經濟實惠。根據大會報導,德國能源署(Germany Energy Agency)研究顯示LED照明產品將持續擴大應用,朝汽車產業、智慧型手機及高科技機器人等領域發展,並達到最適化效能。

展中將舉行多個主題論壇,也將針對照明技術舉辦講座。產業專家將對未來提升照明產業競爭力,探討相關策略與技術方法;技術主管與工程人員也將現場交流,討論固態照明發展之重要趨勢。

Photo Credit: Messe München GmbH

另外,歐盟針對定向燈、LED燈具產品如LED球泡燈、鹵素燈等,提出更嚴格規範,2014年9月1日起實行歐盟法規1194/2012第二階段,2015年也將針對節能照明技術頒布新法規。對於尋求高效照明方案的汽車製造商來說,歐盟規範要求具有一定指標性,而其重要程度也說明為何現代LED技術,成為本屆慕尼黑電子展的探討重點之一。

本屆參展的歐美照明大廠有科銳(Cree)、歐司朗(OSRAM);日韓廠有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樂金(LG Innotek)、日本TDK。台灣廠商方面,LED大廠億光(Everlight Electronics)和艾笛森光電(Edison Opto)也將參與展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