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成立新部門發展OLED 未來照明有賴金屬銦

LG電子顯示面板子公司LG Display宣佈成立一個全新部門,它將全權負責OLED的業務,此前,這家公司就曾對外表露過其在OLED電視領域的野心。即便它的競爭對手 --三星打算從明年開始專注QD LCD技術,但LG仍舊打算堅守OLED市場。

根據外媒報導,日前LG電子顯示面板子公司LG Display(以下簡稱LGD)宣佈成立一個全新的部門,它將全權負責OLED的業務,另外,該公司還將成立一個專門負責管理OLED客戶的部門。據悉,LG本月將把OLED面板的產量提升3倍,從而降低OLED電視機的價格、獲得更多的消費者;與此同時 LG還在努力解決一直為人們所詬病的OLED面板老化問題。

OLED顯示器是利用有機化合物的自發光特性的新一代顯示器,與傳統的顯示器相比,OLED顯示器具有高對比度、寬視角、響應快速、薄型輕量等優良特徵,從而倍受關注。

OLED不止在顯示器領域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照明領域也取得了最新的成果。近日,中科院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馬東閣研究員等在螢光/磷光混合型白光OLED研究方面取得進展,相關成果發表在國際著名期刊《先進材料》上。

目前,OLED照明引起了學術界和產業界的極大關注。由於藍色磷光材料的穩定性一直沒有解決,螢光/磷光混合發光被認為是實現OLED照明應用的最佳途徑,混合型白光OLED成為有機發光研究領域的一大熱點。

長春應化所研究人員將具有較高三線態能級的藍色螢光材料摻雜到雙極共混主體材料中,在螢光和磷光發光層之間不加中間層就製備出高性能混合型白光OLED,這種不含中間層的混合型OLED結構比較簡單,不但發光效率高,而且光譜十分穩定。這種兼顧高效率和光譜穩定性的混合型白光OLED在照明應用中具有很好的實用價值。業內人士認為,OLED將成為未來的照明之星。

銦作為OLED的重要稀有金屬原材料,主要以與其他有色金屬組成一系列的化合物半導體、光電子材料、特殊合金、新型功能材料及有機金屬化合物等形式應用於電子、冶金、儀表、化工、醫藥等行業,其應用範圍不斷擴大。目前全球金屬銦消耗量的70%以上用於加工銦錫氧化物(indiumtin oxides,IT0靶材),製造透明電極用於生產平面顯示器,平面顯示器的ITO薄膜含銦約78%。

 


參考來源: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新浪數碼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