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將近!盤點全球各地燈光饗宴

(整理 / LEDinside Carina)

隨著聖誕節將近,世界各地紛紛舉辦各式慶祝活動,許多繽紛的聖誕裝飾映入眼簾,更添加節熱鬧氣氛。各國因不同的文化與在地風格,所呈現的燈光秀個個都別具特色,以下盤點世界各地「聖誕燈光秀」帶給你不一樣的視覺衝擊!



巴西世界最大聖誕樹

 

 

 

 

全世界最大漂浮聖誕樹就位於巴西熱內盧的羅德里戈湖畔,這棵聖誕樹高85公尺、重542噸,上面裝了310萬個微型燈泡、2150個閃光燈以及100個LED反光鏡,使這棵聖誕樹變換顏色,成現不同的設計效果。



芬蘭「聖誕老人村」

 

 

每到聖誕夜,聖誕老人會駕著雪橇,趁乖巧的小朋友熟睡時帶來禮物與祝福,這個溫暖的故事一定深植你我的心!而位於芬蘭的羅凡納米(Rovaniemi)有一座真正的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村內到處可看到充滿聖誕風格的建築與裝飾,並搭配LED燈裝點佳節溫暖氣氛,讓遊客在這個夢幻的村莊裡一起尋找聖誕老人的蹤跡!



澳洲120萬個LED燈打造「聖誕仙境」

 

 

 

 

根據環球網報導,澳洲律師大衛•理查德(David Richards)近期用了120萬多顆LED燈,打造了美麗「聖誕仙境」,並借為「嬰兒猝死綜合症和兒童慈善機構」募集善款,預計今年將有超過20萬人會湧向這個由音樂和燈光組成的燈光隧道。

據了解,2002年時理查德不到1個月大的兒子猝死,當時嬰兒猝死綜合症和兒童慈善機構曾給予很大幫助,因此,他希望透過舉辦燈展籌募善款,幫助更多人。



日本九都豪斯登堡「光之王國」

 

 

長崎豪斯登堡的「光之祭典」已舉辦多年,每年都以超過1,100萬球燈飾打造「光之王國」,創造一片壯闊燈海的景色,除了光之花車遊行與光之藝術花園外,今年更增添噴泉運河燈光秀,當船行駛時,兩旁的樹與水底燈光會不斷變換色彩,打造浪漫氣氛。



東京丹都最大燈飾

 

 

運用100萬顆LED打造夢幻燈海。


耗時17年打造倫敦最大聖誕燈海

 

 

根據好房網報導,現年30歲的年輕水電工亞歷克斯古德漢(Alex Goodhind)住在倫敦西南區威爾特郡的梅爾克舍姆小鎮上,從13歲開始,每年聖誕節前夕他都會在家中及花園裝點聖誕燈飾,至今17年已經耗資超過3萬英磅,折合台幣大約146萬元,並累積了20萬盞聖誕燈飾,打造號稱倫敦目前最盛大的聖誕燈海。



維也納市政廳前聖誕燈飾 增添歡樂氣氛

 

 

音樂之都維也納擁有許多耶誕市集,每年市政廳廣場前方都會立起一棵巨大的聖誕樹,而廣場前上百間小木屋攤位各項商品琳瑯滿目,也有許多應景的聖誕美食。運用LED燈打造增添歡樂氣氛。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