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鎢絲燈能否放量中國內銷市場?

(文/LEDinside Sophie)

2014年可謂是LED鎢絲燈的「幸運年」。雖然備受爭議,但依然有部分廠商憑藉其賺了不少,乃至於多數「門外漢」都想跨進來分得一杯羹。不過頗為尷尬的是,這個在中國掀起風潮的產品大多都銷往海外,中國市場依然處於平淡的狀態。步入2015年,中國市場會不會成為LED鎢絲燈的新戰場,中國市場究竟能否放量?

 

 


「2015年LED鎢絲燈在中國市場能不能放量我打一個很大的問號。」源磊科技銷售副總經理顏磊表示,目前其下遊客戶LED鎢絲燈廠商主要還是以外銷為主,集中在歐洲、日本以及美國等幾大市場。「中國市場2015年放量的話還是看單價,如果單價下不來,那麼放量的速度會放緩。」

柏獅光電副總經理王鵬對於2015年LED鎢絲燈在中國市場的表現同樣不敢做太樂觀的預期。「2014年中國市場這塊我們是沒有做的,但是2015年我們會開始進入,不過具體會起多大的量還真的不好說。」據王鵬透露,目前柏獅的LED鎢絲燈產品主要銷往歐洲和北美。

「我們現在中國和外貿都有做,海外集中在歐洲、俄羅斯等地,中國的量其實也不少。」一位不願具名的業者表示,對於2015年的市場情況並不好預估。

眾業內人士對於LED鎢絲燈在中國市場的前景尚不敢抱太大的希望,最為核心的原因依然在於:價格較高,或者說是還不夠低。雖然LED鎢絲燈的價格近幾月來下滑得很快,3.6W-4W的LED鎢絲燈有的廠商已然報出了10元人民幣甚至更低的價格,但市場上的普遍均價還是在15-16元人民幣左右,而且品質上參差不齊。

王鵬認為,中國市場對於燈具的價格更為敏感。「當LED鎢絲燈的價格沒有跌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對於經銷商來說不僅不是動力,反而會成為一種阻力。」

而此前也有媒體對LED鎢絲燈在經銷商群體中的認可度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許多經銷商對這一產品都表現出了興趣,但是由於價格優勢並不明顯,真正引入該產品進行銷售的經銷商數量並不多。

「其實我認為中國更適合直銷的方式,但是究竟採取什麼樣的策略更好我們也在探索之中。」王鵬表示。

亞浦耳照明董事長戴堅對於中國市場的預期要樂觀得多。「從2014年12月份的情況來看,我們內銷每個月的出貨量也有七八十萬支,今年1月份可能會上到100萬支。中國市場這塊很大,我認為明年年底我們每月會做到四五百萬支。」

戴堅表示,此前他一直認為價格過高和認知程度不夠是阻礙LED鎢絲燈拓寬中國市場的主要阻礙因素,但經過實地調查發現,當價格下降到一定程度之後,認知程度不夠反而成為了最主要的阻力。農村的一些用戶都不承認那是LED燈,但是它在縣城以上的城市反應卻很好。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