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居家生活圈 小米推22元人民幣智慧模組

在15日舉行的小米旗艦新品發佈會上,在發佈小米Note之前,小米推出了應用於家電設備的通用智慧模組,並以22元接近成本價的價格出售,小米CEO雷軍在發承諾未來將會以10元價格提供給廣大智慧家電廠商。

 

 

 

 

 

 


 
小米生態圈的最新入口
 

昨天這個圍繞手機的發布會上,雷軍開頭談的並不是手機,而是小米移動電源、iHealth 血壓儀、小米手環、耳機、空氣淨化器、智慧攝影機等等智慧硬件合作夥伴。

雷軍在發佈會上指出當前智慧家電設備面臨著連接複雜、APP終端和雲端服務,小米推出的智慧模組,可適配集成在家電設備中,通過通用的控制中心,來統一家電設備入口,另外,小米智慧模組還提供通用雲服務,打通了應用雲、基礎雲、網絡基礎設備,免費提供雲服務給各大合作廠商。在未來最新版的MIUI上,也會集成這個控制APP。

小米去年10月發佈的智慧家居產品四件套中含有一款Yeelight智慧燈泡,是由青島Yeelink公司生產製造,基於wifi網絡實現遠程控制,本身具有1600萬色,可根據場景變換顏色和亮度,也將由APP控制。

小米將所有合作廠商智慧硬件產品的操控和同步聚合在MIUI系統當中,用戶不再需要為空氣淨化器、手環安裝不同的應用。去年年底剛剛宣佈接受小米 12.66 億人民幣投資的美的董事長方洪波也來到現場。

雷軍一來就推美的,稱小米將為家電合作夥伴提供成本22元人民幣的智慧模組,屆時包括美的在內每年賣出的數億台家電將全部與小米手機聯網。果然,2015年,競爭引向生態鏈!
 
小米生態鏈:開放、不排他、非獨家
 
小米生態系統的優勢開始顯現。智慧家居控制APP已集成到miui,22元人民幣的小米智慧模組才讓普通家電變成智慧家電。雷軍表示,從傳統設備到智慧設備,只需要花費的成本是人民幣22塊錢,兩年後成本會壓到10元人民幣之內,也就是說,只要10元人民幣你的冰箱就能變成智慧冰箱。

智慧家居的產業鏈條包括晶片原廠、模組廠家、器件代理商、控制板卡廠商、家電廠商、銷售通路等環節。小米自身做了晶片模組,並寫了自己的協議,並用於此前發佈的路由器、小米盒子、空氣淨化器等產品中。小米希望把自己的模組開放給家電企業,只有迅速擴大市場規模,才能在現階段搶佔發言權。

可以肯定的是,小米目前正通過自家的智慧服務,去擁抱更多的傳統家電設備廠商,從而建立以小米服務為中心的智慧家居生態圈。
 


來源:PConline 資訊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