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2英鎊!英國研發新型燈泡可使用60年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於2009年研製出一種價格低廉的發光二極管燈泡,它使用較少的電能便能產生明亮光線,每個這樣的新型燈泡售價為2英鎊,可持續使用60年。

雖然它比硬幣還要小,但它是傳統鎢絲燈泡照明效果的12倍,同時它是當前螢光節能燈泡照明效果的3倍。

與當前節能燈泡不同的是,這種新型燈泡可立即點明照亮。據悉,這款發光二極管燈泡可以削減家用照明賬單的3/4。如果在家庭和辦公室裡也安裝這種新型燈泡,可將英國每年照明耗電量從總耗電量的20%降至5%。

這種新型發光二極管燈泡可持續點燃10萬個小時,是當前節能燈泡點燃時間的10倍。它並不包含水銀物質,因此進行清理時並不會帶來環境污染。此外,它在點燃時並不會出現燈光閃爍。

英國政府表示,從傳統燈泡改變成為節能燈泡將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00萬噸,如果採用這種新型發光二極管燈泡將更有效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在此之前發光二極管燈泡製造成本較高,主要是採用藍寶石晶片作為原材料,然而目前英國劍橋大學鎵氮化物中心的科學家們提出了解決方案—採用矽晶片作為原材料。

 

來源:山西日報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