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採集日光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智慧照明管理器

高性能模擬IC和感測器的領導供應商奧地利微電子公司(SIX股票代碼:AMS)今日推出革命性的AS721x自動日光採集管理器,這是業界首款整合且連結物聯網的晶片級智慧照明管理器。這款新型的智慧照明管理器解決方案整合了感測器,為照明設備、照明引擎、備用燈製造商帶來了低成本、連接物聯網的整合控制方法。

 


AS721x系列整合了由奈米光學篩檢程式構成的環境光感測器,能幫助照明設備製造商處理日光控制等照明節能領域日益嚴苛的法規要求。AS721x系列將控制性和連線性(如藍牙)引入照明設備本身,實現更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滿足節能法規要求。

奧地利微電子新興感測器策略部門負責人Sajol Ghoshal表示:「AS721x智慧照明感測器解決方案系列產品在智慧建築內部形成了天然的物聯網感測器中心,透過物聯網連接的照明和感測器的整合,使照明具有網路意識,實現了(感知聯網(Internet of Awareness™)。AS721x產品系列包含了博通公司(Broadcom)WICED™智慧藍牙和智慧橋接平臺獨具創新且易於使用的連線性,為大數據集合和未來的機器改進提供安全、隨插即用的物聯網連接解決方案。”

AS721x系列產品是奧地利微電子首款整合感測器解決方案的平臺技術,提供系統級別的感測和控制功能,大大降低系統成本,縮短上市時間。AS721x自動日光採集管理器能夠感測環境光,並隨著室外日照的不斷變化,持續調整空間內的照明強度。在每個照明設備中整合一個連結感測器的管理器,將能優化照明系統的整體反應能力和效率,大大地節約能源。這一方法能使燈具隨著時間及溫度變化,調整輸出以維持環境的固定亮度,並使完全連接的照明系統對建築或空間的指令和控制方法作出回應。

美國博通公司無線連接高級產品經理Sid Shaw表示:「奧地利微電子突破性的整合了感測器的管理器產品系列,滿足了照明行業對整合控制可行技術的強烈需求,並有效地節約了成本和空間。結合無所不在的標準BT智慧連接,這一解決方案將真正引發照明行業的革命,這種啟用網路連接的系統方法進一步證明了物聯網的巨大潛力。」


競爭品牌分立的解決方案需要感測器、處理器、記憶體、I/O晶片等單獨的元件,這些元件需要經過設計、整合,和耗時的控制與通信演算法程式設計,而且需佔用很多空間。反之,AS721x系列包含了完整的整合化解決方案,與使用單獨元件相比,該產品為使用者提供高度整合且成本更低、更簡單的方法。

奧地利微電子AS721x自動日光採集管理器還包含以下特性:


•    20-pin 2.1 x 2.3毫米晶片尺寸封裝及4.5 x 4.7毫米平面網路陣列封裝可供選擇
•    用於精確環境光感測和控制的日光感測器
•    整合業界標準的0-10v控制、運行0-10v及多通道PWM輸出
•    標準串列UART(AS7211)可針對任意標準網路進行擴展,AS7210則可就整合紅外遠端控制解碼進行擴展
•    產品基於網路的架構,可通過藍牙 4.x、ZigBee、WiFi、乙太網/PoE或其他網路為物聯網連接設定高階、無驅動的智慧照明指令
•    I2C感測器擴展功能實現照明的感測器橋接功能

奧地利微電子的部分客戶正在其產品中測試AS721x自動日光採集管理器樣品的性能,預計成品將有望於2015年第三季度投產。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