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研發智慧燈泡 透過顏色變化嚇跑小偷

2月3日,高通最近研發出一種智慧燈泡,不但可以通過Wi-Fi與移動設備或家用電器連接,甚至還可以通過顏色變化嚇跑小偷。

 

 

這種聯網的智慧燈泡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景、心情和位置變換燈光的明暗和顏色。在Wi-Fi環境中,該燈泡能夠與汽車、家用電器及其他電子設備進行「對話」,不但可以自動開啟或者關閉,還能夠變換無數種不同的顏色,從而在安全性、遊戲場合、健康等方面滿足用戶的要求。

這種燈泡是高通與LIFX公司合作研發的。此前,LIFX已經研發出一種能夠發出1600萬種顏色的Wi-Fi燈泡。這項技術基於AllSeen聯盟(AllSeen Alliance)開發的AllJoyn框架。AllSeen聯盟是由高通公司創建的,其成員均為與物聯網有關的公司。這種智慧燈泡的推出使高通在構建智慧家居和實現家庭自動化方面又邁出了新的一步。

目前已經有一些供應商與高通公司簽約。例如,安防公司ADT已經計劃在其家庭安全系統中採用高通的這項技術。當警報響起時,ADT安全系統將指令智慧燈泡發出紅光和藍光,以此引起主人注意,並嚇退小偷。

高通總裁德里克•阿伯利(Derek Aberle)在今年的拉斯維加斯CES消費電子展上說,通過機器學習,智慧照明系統可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從而幫助家庭降低電費開支。

高通的這項技術還可以用來幫助智慧系統識別需要更換的燈泡。智慧中心能夠檢測到壞掉的燈泡,並通知相關人員更換燈泡。這對於數據中心或大型辦公室尤為有用。

高通正在與包括Havells Sylvania在內的照明系統供應商進行合作。Havells Sylvania將在其智慧燈泡和照明系統中採用高通技術。高通可能還會在AllSeen聯盟內部找到更多客戶。該聯盟擁有超過100個公司會員,包括索尼、LG、海爾、伊萊克斯等大客戶。

這些智慧照明系統需要支持AllSeen聯盟的AllJoyn框架,該平台旨在幫助不同設備進行簡易的互相識別並相互傳遞命令。這些智慧系統能夠與通過AllSeen認證的電視、洗衣機和冰箱等電器或電子產品進行通訊。當兼容AllJoyn的智慧汽車接近私人車道時,系統中心能夠指令智慧燈泡打開或關閉。

近年來,高通試圖擴大在智慧家居和物聯網領域的市場份額,並收購了一些無線技術公司。高通智慧燈泡的基準設計採用了高通的低功耗Wi-Fi晶片。



來源:騰訊科技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