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GE Link智慧LED燈泡 高品質低價格

在所有的智能家居設備當中,聯網燈泡可能是最有潛力進入主流市場的產品類別了。對於有意嘗試這種技術的消費者來說,目前的市場上也已經存在較為豐富的選擇。在這些產品當中,通用電氣(GE)的Link聯網燈泡是一個吸引人的選擇,這在一定程度是因為它14.97美元的超低售價。那在實際使用當中,這款聯網燈泡的表現又是如何呢?

售價和設計

 

 

 

GE Link的售價為14.97美元,與Cree聯網LED燈泡相同。在GE Link問世之前,市面上最廉價的聯網燈泡產品是飛利浦的Hue Lux,但其價格依然要比前者高出許多(99.95美元)。

雖說花15美元買一個燈泡還是挺貴的,但Link的壽命可達2.5萬小時,遠遠高於普通燈泡。除了60W的基礎型號之外,GE還提供了65W和90W的型號,價格分別是19.97/24.97美元。在產品的豐富性上,GE Link稍強於Cree。

雖然燈泡總是會被燈罩掩蓋,但Link本身的設計的確很棒,看上去就像是來自未來的燈絲燈泡。其錐形設計的下半部分為閃亮的白色塑料,最底部還有一抹淺綠色。燈泡的頂部為透明塑料材質,這也將其內部結構暴露了出來,從而呈現出一種工業感。

但點亮燈泡之後,Link透明的設計也帶來了問題。相比Cree半透明的處理,Link在光線散射上的表現要差一些,直視會顯得有些刺眼。但考慮到燈泡一般都會被裝在燈罩內,因此兩款燈泡在工作時的表現不會存在太大區別。

Link的最高亮度為800流明,最高功耗12W,相比傳統燈泡小了80%。雖然172克的重量一點也不輕巧,但安裝之後這也不是什麼問題。在同類產品當中,Link的發熱是最大的。在開啟10分鐘之後,其底部摸上去已經很燙手了。

連接和設置

 

 

雖然這款燈泡完全可以拆包即用,但如果你想要使用移動設備進行控制,就還需要一架「橋樑」。GE自家有一款售價30美元的Link Hub,但目前似乎還未上市。售價50美元的Wink Hub是另一款更易獲得的控制中樞,雖然它是第三方解決方案。從技術上講,Link可以兼容任何支持ZigBee協議的中樞,即便沒有官方支持。在測試當中,Link和Wink Hub之間的配合非常順暢。

在家中安裝了Wink Hub,並在移動設備上安裝了配套的應用程序之後,燈泡的設置就非常簡單了。在應用當中,你只需要點擊「添加一款產品>燈泡」然後從彈出的列表當中選擇Link燈泡便可。隨後,應用會向你呈現所有的安裝步驟,好在它們都非常簡單。你只需要等待控制中樞就緒,轉上燈泡,然後點亮它即可。

Link無法被安裝在三路燈當中,和調光器的配合也不好,不在最高亮度時總是會閃爍。

無線控制

 

 

 

在應用程序控制上面,Link和其他聯網燈泡並無不同。首先,你需要確保電源開關處於開啟狀態,這樣才能使用應用控制燈泡的開啟和關閉。相比市面上的其他家庭自動化中樞,Wink Hub的界面更加直觀,卡通化的設計也很吸引人。當點擊燈泡圖標時,應用所彈出的控制選單可讓你單獨控制每一支燈泡,或是對它們進行批量控制。

 

 

點擊單獨一個燈泡的圖標可控制它的開關,將其橫向拖拽可控制亮度。如果你想要更精確的控制,長按圖標會彈出額外的菜單,當中就包含著控制亮度的區塊。你可以在記錄當中查看燈泡被開啟或關閉的時間,或是對其進行預設。

 

 

Wink Hub目前還並不支持IFTTT,不過它有一個名為Robots的類似功能,可讓你為聯網設備設置一系列的觸發條件。舉個例子,如果你有一台Quirky Aros空調(並習慣在上床睡覺時打開),那就可以通過設置讓燈泡在空調開啟時關閉。

總結

總的來說,GE Link是一款和Cree聯網燈泡旗鼓相當的產品。前者的設計更加出色,雖然Cree在工作時發出的光線更柔和。在14.97美元的價格下,選擇哪款都不會錯。

 



來源:騰訊數碼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