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家LED企業「成績單」 盈虧見分曉

轉虧為盈 華燦光電2014年營收淨利暴增

華燦光電27日晚間發佈2014年度業績快報,公司報告期內實現營業收入7.06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123.3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9090.61 萬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1155.01%。

華燦光電表示,公司業績暴增原因系LED晶片市場需求受照明應用驅動,總體保持良好的增長勢頭,產品價格下跌的趨勢基本穩定,同時隨著蘇州子公司一期建設項目逐步投產,公司的產能得到顯著提升。報告期內公司的銷售收入和盈利能力相比去年同期增長顯著。在照明市場的產品美譽度得到初步確立,產品實現規模出口銷售,公司實現轉虧為盈。

木林森2014年營收破40億元人民幣

木林森27日晚間發佈2014年度業績快報,公司2014年度實現營業收入40.02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長39.2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35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長0.50%。

木林森表示,LED行業為新興的朝陽產業,市場需求量呈不斷上升的態勢,同時公司進一步加大國際先進、全自動化製造設備的投入力度,公司主要產品的產能和產量不斷提升,規模化生產帶來的產品成本優勢,使公司LED封裝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不斷加強。

此外,木林森表示,2014年度公司增收不增利主要原因系公司2014年繼續加大對LED照明的拓展力度,LED照明的銷售人員薪酬、廣告投入、展會展銷費用大幅增加,吞噬了當期部分利潤。同時,由於照明燈具市場門檻較低,競爭比較激烈,公司作為市場新進者,生產工藝還需不斷完善,規模化優勢尚未顯現,人工成本和製造費用居高不下,因此照明燈具的毛利率偏低,拉低了公司的綜合毛利率;其次,2014年下半年以來,SMD產品市場競爭加劇,銷售價格和毛利率下滑,削薄了當期的利潤水平。

乾照光电2014年營收淨利雙雙下降

乾照光电27日晚間發佈2014年度業績預告,公司2014年度實現營業總收入 4.29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下降10.63%;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5744.11 萬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下降 45.54%。

乾照光电表示,報告期內公司營業利潤、利潤總額和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原因系:報告期內,公司新增藍綠光 LED等項目籌辦費用增加;公司新增的土地廠房投入使用,折舊、費用增加;公司加大合同能源管理、LED照明等新業務的市場拓展力度,增加研發項目投入,費用增加;因資金減少及對外投資收益不佳導致的投資收益下降及資產減值損失增加以及本次資產減值損失增加主要是計提對外長期股權投資準備。

雷曼光電2014年淨利逾2700萬 同比增55.48%


28日早間雷曼光電發佈2014年度業績快報,公司2014年度實現營業總收入4.0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62%;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710.12萬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55.48%。

雷曼光電表示,營業總收入增長的主要原因系報告期內,公司及其併購子公司的市場開拓順利,併購子公司也開始納入合併報表。由於新增EMC合同能源管理項目在報告期內完成建設但驗收滯後,同時加大了對體育產業的投入,並為中甲足球俱樂部賽場提供了LED顯示屏,相關的項目前期費用和資產費用計入當期損益,對淨利潤產生較大影響。

2014年銷售未達預期 勤上光電遭「多降」局面


勤上光電2014年度實現營業總收入9.27億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7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537.02萬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5.60%。

勤上光電表示,公司業績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宏觀經濟影響以及LED市場競爭進一步加劇,公司2014年訂單較預計減少,2014年公司全年銷售未達預期;公司報告期內研發費用增加;公司報告期提存貨跌價準備增加;公司合營公司虧損額較預期增加;公司2014年度部分工程施工進度較預計放緩,致使報告期內確認收入減少。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