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德國iF獎照明設計類獲獎產品精選(上)

(編譯/LEDinside Flora)

2015年共有66款照明產品獲得了德國iF照明類設計獎項。其中4件金獎作品已經與大家分享,LEDinside編輯從其餘62件產品中精心挑選一部分與大家共賞。


1)    Classic Bulb

 

 

 



這款產品由三星公司設計出品。將傳統外形與現代LED照明技術完美結合。垂直照射的光線營造一種溫暖平和的氛圍。為減輕重量,燈罩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玻璃,一部分是被塗成銅色的塑料。這款產品不含有害物質,環保節能。

2)    Asterisco

 

 

 



Asterisco是西班牙設計師Cuatro Cuatros的作品。它兼具兩種功能:照明燈具和講台,並提供兩種不同尺寸選擇。它將燈具和斜面講台巧妙結合,可為書本、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等提供簡易支撐。適用於家庭、賓館、醫院、圖書館等場所。

3)    AruMAZE(全塑料LED燈泡)

 



這款產品由台企GIXIA Group設計。採用塑料一體成型的燈殼設計,利用新型材料代替金屬,通過塑料雙料射出工藝製造。能夠大幅減少零件的使用、減輕燈體重量,簡化生產過程。 光源採用AC LED模塊,不需要經過電壓轉換,電源使用效率更佳。此前曾獲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 2014設計大獎。

4)    Hue Go

 



Hue Go是飛利浦公司Hue系列智能燈具又一新員。它是一款創新型便攜式LED光源,可適用於家庭照明的任何地方。作為Hue系列的新品,它的設計進入了更高一個層次——厚壁球狀體表面展現了其穩定性,而半透明的設計則給人一種純淨的感覺。

5)    COOL SQUARE

 



這款產品由意大利公司Simes S. p. A.設計。將最基本的幾何外形與最具創新技術相結合,打造超現代風格燈具產品,非常適合家居照明及公共照明。

6)    45°

 


45°是一款壁掛式室內照明燈具,由比利時DELTA LIGHT N. V.公司設計出品。45°外形獨特,由兩個重疊的正方形組成,長寬高均為25.4釐米,內含1個LED,最大功率3W。

7)    Chou

 

 

 



Chou系列燈具由西班牙Yonoh Estudio creativo工作室設計。燈罩由薄木板製成,表面還能看到木材的紋路,既簡單又古樸,很有一種香港電影的氛圍。

8)    FLEXI mini

 

 

 



FLEXI mini由台企TAIKONG Corp設計出品。堪稱世界上最完美的小型魚缸燈,採用最先進的全光譜白光LED,結合航空鋁材和同心軸設計。

9)    Light Drop

 



Light Drop由巴西Lumen Design公司設計出品。它採用陶瓷材質,靈感來自於古董油燈。Light Drop像煤油燈一樣有燈芯,但它的燈芯是永久性的,由玻璃纖維製成。周圍紙張擴散器是可卸的,保護焰火不被風吹滅。

10)    Kapsel Lighting

 

 

 



Kapsel Lighting由中國江門艾迪贊工業設計公司及五邑大學共同設計。它的創新特點在於:1)外形獨特,打破了LED燈泡的固有機械外形;2)外罩採用光擴散PC材料,使得光線擴散更均勻更高效; 3)散熱器(鋁或導熱塑料)整體成型,提高冷卻效率;4)組裝更加方便,快捷,節省了手工作業的時間。

11)Koncept Lady 7

 



Lady 7 LED檯燈由美國Koncept公司設計出品。Lady 7採用LED平板光源,額定功率為6瓦,色溫範圍為2700K-5000K,使用壽命長達50000小時;內置5小時自動關燈定時器,可連續調光,燈臂長度可調。此前曾獲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 2014設計大獎。

12) Mr. n

 



Mr. n由美國Koncept公司設計出品,高約190毫米,厚度僅7毫米。燈具外形酷似英文小寫字母n,呈拱形,提供擴散光線,整個拱形曲面都可發射光線。燈具亮度可調範圍為1%-100%,觸摸控制,可用作閱讀檯燈、氛圍燈或者小夜燈。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