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提供基本上網 中國瀋陽市安裝WIFI LED路燈

根據《瀋陽晚報》報導,中國「兩會」期間,有消息透露中國瀋陽市準備安裝集WIFI、監控與照明於一身的多功能LED路燈,這也是中國東北地區首次安裝。

這種多功能LED路燈與以往安裝的高壓鈉燈相比,可減少50%以上的能源消耗,且其壽命為舊式路燈的3至5倍。

而看似普通的多功能LED路燈,是如何提供Wifi功能的呢?秘密就在燈罩內設置了一個或多個WIFI訊號接收器,但光靠這個接收器是不夠的,路燈生產商還將光纖導入WIFI訊號接收器,由此一來路燈就可提供基本的WIFI上網功能。此外,路燈內裝有攝影機,讓路燈不僅提供基本照明、WIFI服務,還有監控影像的功能。

未來當地市民將可免費使用路燈的WIFI;值得注意的是,一個WIFI訊號接收器只能支援20至30位用戶同時上網,所以不支援影片功能,僅提供瀏覽網頁、微博、微信等基本上網服務。

目前路燈生產商已經與中國移動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中國移動方面也正在擬訂布線方案,待方案敲定後便馬上執行、完成施工後就會進行WIFI測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