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美西光電展 台灣LD/LED產業展現技術特色

2015年美西光電展(Photonics West)裡展出的產品類別以雷射元件、系統及零配件為最大宗;濾鏡、反射鏡、鏡頭等光電元件次之,而量測系統與光譜設備器材、光通訊元件、感測器、相機與影像系統、LED/OLED等也都是熱門的展示項目。以光源來看,台灣在全球光電半導體領域有一定的產業地位;現場亦有幾家廠商即展示LD/LED等相關應用產品。

晶電與隆達搶占不可見光UV/IR LED利基產品商機


在此次展覽裡,晶元光電(晶電)推出紫外光UV-可見光-紅外光IR等各式波長之LED晶粒,以滿足在全光譜上各種LED的應用。尤其在照明應用方面,晶電也推出高發光效率的高壓晶片,以及具有無需打線、低順向電壓、低熱組、承受高驅動電流等優勢的PEC(Pad Extension Chip)覆晶技術。

隆達主打UV LED;可應用在噴墨印刷、美甲燈等。與傳統UV汞燈相比較,UV LED具有省電90%、壽命10倍以上、溫度低、固化光源立即點滅、整合設計容易等優勢。

華信光電推出高功率紅光雷射及其在光通訊應用

華信光電主打高功率雷射,並展示不同散熱需求之封裝技術,如TO-CAN封裝,以及將雷射粒直接銲接於金屬塊上,滿足高功率雷射散熱用的C/CT-mount封裝及模組之整合。此外也有Fiber Coupled Laser與Fiber Mount整合性產品。

宏齊展出室內LED顯示看板與LED複合紗線

宏齊展示1.5mm間距、低功率、超高解析度室內LED顯示看板,採用3-in-1 SMD封裝及共陰極技術,以實現超小間距顯示,可應用在顯示櫥櫃。此外還有可穿戴的LED複合紗線(LED Embedded Yarn),其間距2.5mm,顏色有白/紅/黃/綠/藍,可運用在服裝配飾、運動娛樂、安全警示等。

台灣光電半導體廠商在Photonics West展現了技術特色,例如華信光電展示高功率雷射磊晶、雷射模組及各式應用等垂直整合優勢;宏齊展出超高解析度室內LED顯示看板及LED複合紗線;晶電發表UV至IR等各波段之LED晶粒,也推出HV LED及PEC技術以滿足照明應用。隆達則展現特殊應用UV LED晶粒、封裝之技術能量,以擴大應用觸角。

由於近幾年LED照明市場起飛,但市場競爭也更加劇烈,所以廠商必須未雨綢繆,得同時在先進技術、創新應用、產品區隔等方面做投資及發展。在創新開發的同時,諸多問題的解決都得要回歸光學、物理等基本原理,且其解決方案也都是得整合多項的光電基礎技術。期盼台灣未來產業的轉型可以如同西方展覽所呈現的態勢,即產學緊密結合,使得基礎技術能生根發展,並且是以提供解決方案為導向的產業型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