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LED加持 WiFO新技術能讓Wifi頻寬提升10倍

(編譯 / LEDinside Carina)

Wi-Fi提供的頻寬有限,尤其是公共場所的Wi-Fi速度總是很難令人滿意,但這樣的情形或許很快就可以獲得改善。近日美國奧瑞岡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發「WiFO」技術,該技術利用紅外線LED可將Wi-Fi頻寬提高10倍。

 

▲ 圖片來源:Oregon State University

 

根據國外媒體《Gizmag》報導,「WiFO」技術將無線射頻(RF)與光數據線混合,增強可用頻寬,WiFO原型系統運用改良的LED技術,以允許紅外線無線傳輸作為光纖Gigabit無線區域網路的一部分。

現有的Wi-Fi系統數據會根據連接設備的數量進行劃分,也就是說連接的用戶越多,所分得的頻寬越低,而WiFO可將每位用戶所獲得的頻寬提高10倍,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目前WiFO原型系統外表就像是普通的LED吸頂燈,此原型能夠以每秒10MB/s的速度傳輸數據。但LED組件僅能夠將數據傳送至接收區直徑一公尺的距離。為克服此項限制,該系統設置多個LED發射器在天花板或其他高點,並同時搭配現有的Wi-Fi使用,提供特定區域無死角的覆蓋範圍。

 

▲ 圖片來源:Oregon State University

WiFO除了傳輸速度更快,同時價格也十分低廉。目前,該研究團隊已經獲取了相關專利,並正在尋找商業應用合作夥伴和贊助商。


參考來源: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