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隱形眼鏡兩年內上市 計劃嵌入LED 即時監測血糖

據瞭解,Google與製藥巨頭諾華合作的隱形眼鏡目前已達到醫用要求,預計兩年內上市,且已送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進行審批。更重要的是,Google稱這款即時監測血糖的隱形眼鏡並不昂貴,與普通隱形眼鏡的價格相當,過了使用壽命後用戶只要買新的「血糖眼鏡」即可。

至於隱形眼鏡的充電問題,Google稱眼鏡中某種物質和眼淚中血糖發生反應時產生的電流,足以保證隱形眼鏡的日常用電量。而且在當隱形眼鏡與設備無線連接傳輸數據時,眼鏡也可以通過無線進行充電。目前眼鏡的無線傳輸距離為8釐米,Google稱這種低功耗的傳輸對人體無害,而且每秒20比特的傳輸速度也夠用。

 

 

和Google Glass一樣,Google隱形眼鏡也誕生於Google X實驗室,但這一次Google關注的領域更加具體,就是糖尿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TO)2014年統計,目前全世界有3.47億人患糖尿病,而且有全球流行的趨勢;2012年,糖尿病直接導致的死亡人數為150萬,世界衛生組織預計在2024年後,糖尿病造成的死亡總人數將增加50%以上。

不論是哪一種類型的糖尿病患者,他們都需要定時檢測自己的血糖濃度,而最常用的辦法則是滴指血在專用的試紙上。「這麼測血糖又疼又麻煩,所以很多有糖尿病的人就不按時檢查了。」Google在宣佈啟動「血糖眼鏡」的計劃時說。

2014年1月,GoogleGoogle X實驗室在官方博客上正式宣佈隱形眼鏡的計劃,稱隱形眼鏡中的電路和晶片可以通過眼淚的血糖量,測出患者的血糖值。而且當時Google還計劃在眼鏡中嵌入LED。如果患者的血糖過高或者過低,LED就會變亮以提醒。

同年7月,瑞士製藥公司諾華宣佈旗下的眼科藥品和器械製造商愛爾康(Alcon)同Google合作,並稱此次合作是給了愛爾康將Google隱形眼鏡商業化的機會。根據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諾華CEO江慕忠(Joseph Jimenez)稱這款隱形眼鏡將創造「大量現金流」,而且「產品將在5年後」正式商業化。

但近日獲得的最新消息是,「血糖眼鏡」將在兩年內商業化上市。

除了檢測血糖,諾華稱這款隱形眼鏡還有老花鏡的作用,該眼鏡可作為趨光性白內障治療的一部分。不過由於隱形眼鏡是緊貼眼睛,所以眼病患者或不適合使用,否則血糖檢測的穩定性和準確性將受到影響。
 

 

 

來源:界面新聞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