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探討LED照明企業「探路」指標

(文/LEDinside Lurena)

「沒有觀世界,何來世界觀」並不是一句戲謔的話,LED照明企業在考慮如何進行投資、把銷售力量打入不同的市場時,還必須把握整個市場動脈,比如考察經濟狀況、市場政策、大項目、消費者數量等。木林森照明行銷中心總經理林紀良先生在LEDforum 2015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高峰論壇指出,企業在瞭解並進入市場後,建立品牌和分銷網路是實現與其他廠商之間差異化的重要舉措。

 

木林森照明行銷中心總經理林紀良先生在LEDforum 2015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高峰論壇

 

由於GDP的總量和增長速度可以代表經濟活躍程度以及企業整個業務的需求,因此成為LED照明企業「探路」的重要指標。以中國為例,過去10年中國的GDP增速雖然開始放緩,但仍處高位,所以中國仍然是一個很重要的市場。而中國市場大概70%的照明業務主要來自於經濟較發達的華東華南地區。就全球而言,2010年美國、中國、日本、德國是世界上四大照明市場,2015年預測美國、中國可能佔據全球照明行業半壁江山。

而政策和大項目則成為LED照明企業「探路」指標其二。各地「禁白」措施的執行、LED照明產品返利政策的出台、世界盃、奧運會等超級大項目基礎設施建設,給LED照明產品帶來了機會,鼓勵照明行業的跟進,助力LED照明廠商挖掘到更多的商機。

此外,部分地區高昂的電費成本使得消費用戶轉用一些節能照明產品,人口較多的東南亞新興市場同樣為LED照明企業的發展帶來機會。

林紀良還提到,木林森2015年年底LED月產能將達4000億個。 「認識」市場是第一步,同時企業還要花大力氣做市場行銷的推廣。由於LED照明仍處於市場滲透的階段,成本和價格是關鍵。消費者想買一些價格相宜的產品,企業只有提供「物美價廉」的產品,才能夠讓LED照明產品以更快的速度滲透市場。

與此同時,當市場滲透率達到某種程度之後,最終爭奪的是品牌,是分銷網路,林紀良預計2018年前後將會出現品牌激烈競爭的格局。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