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再次投資LED公司 9月起只賣LED燈具

IKEA於2014年便宣稱,從 2015 年 9 月開始,在全球的IKEA門市中你將找不到非 LED 的燈具,因為IKEA要把所有出售的燈泡全部汰換成高效節能的LED 燈泡。在 2014 財年,這個比例就已經到了75%;比起白熾燈,這些燈泡可以節省85% 的電能,使用壽命還是前者的20倍。

 

 



這個計劃若能完成將是件了不起的事,其挑戰在於價格。在IKEA,你可以花 0.95元美金買一顆 7 瓦的SPARSAM節能燈泡;同樣,你也可以花 4.49 元美金買一隻 6.3 瓦、口徑大小一樣的LEDARE LED 燈泡。為了讓那些習慣低價的消費者在這個秋天還是能在IKEA找到合適的燈泡,IKEA得趕緊把成本降下來。

 

SPARSAM節能燈泡 LEDARE LED 燈泡


Aledia 是一家法國的初創 LED 技術公司,在剛剛結束的 B 輪融資中,它獲得了 3100 萬美元的投資。新的投資者中有一家叫IKEA綠色技術 (IKEA GreenTech) 的公司;IKEA GreenTech成立於 2008 年,其隸屬於IKEA,通常投資歐洲的綠色能源和綠色食品公司。

這已經是IKEA第三次投資LED公司。此前,這家瑞典公司還投資了日本的LED技術公司El-Seed Corp。去年 8 月,他們又投資了一家蘇格蘭的LED公司Design LED Products Ltd,這家公司的的 LED 照明產品使用一種特別輕薄的「瓷磚」,低價,而且可以將「瓷磚」無縫拼接成各種燈具造型。

IKEA新投資的這家 Aledia 使用直徑 200公厘,甚至更大的的矽基板氮化鎵來降低LED燈的成本。

 

 

在和 Aledia 融資相關的聲明中,IKEA綠色技術稱,他們相信這項低價的 LED照明技術可以讓顧客花更少的錢用上LED燈,最終普及到全球的家庭。「低價LED技術讓消費者和投資人都充滿興趣。」 Aledia 的CEO、聯合創始人Giorgio Anania 說,「這一輪融資被超額認購。」

Aledia 同時和另一個投資方全球第二大車用照明公司法雷奧 (Valeo) 簽訂了供應合約,但並未提及是否會給IKEA供貨。在今年 5 月的一次採訪中,IKEA中國區零售總經理朱昌表示,IKEA目前的LED供應商在中國。這和節能燈時代頗為相似,IKEA在當時也選擇和中國公司合作,原因是他們通常能提供更有吸引力的價格。

但情況可能會在未來發生改變。在高效能源這件事情上,IKEA近來有些「激進」。6月初,IKEA宣佈在未來五年投入10億歐元用於投資新能源和其它改善氣候的專案。

對IKEA來說,這是筆了不起的大數目嗎?你可以來比對另一個數字,明白IKEA在零售方面的野心還是要大得多:IKEA打算在2020年達到年營收 500億歐元。為此,IKEA會在新興市場開設更多門市,並透過改進設計來進一步推行節約成本的平板包裝。

 



來源:好奇心日報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