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產業基金獲三安光電9%股權 正式成為「二股東」

三安光電於6月16日公告,公司第二大股東福建三安集團有限公司與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股份轉讓協議》,三安集團將其持有的三安光電2.17億股股份(約佔總股本的9.07%)轉讓給國家產業基金,轉讓總金額為48.39億元人民幣 (下同)。

三安光電30日接獲三安集團通知,轉讓款48.39億元三安集團已全部收到,其與國家產業基金股份過戶手續已辦理完畢。國家產業基金正式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

此次協議轉讓意義重大,中國的國家產業基金的出資者主要由中國財政部、中國國開金融、中國煙草等政府背景單位組成,其投資的企業意味著擁有國家信用背書。

根據業內觀點,LED晶片產能重心正移向中國,中國大陸產能則向三安等龍頭廠商集中。2015年大陸行業產能將繼續大幅擴張,超越台灣成為LED晶片最大產區。

中國國家產業基金入股三安光電, 將有利於為公司提供各種資源保障,通過產業鏈整合、國際與海外併購,進一步推動公司快速做大做強 III-V 族化合物半導體業務,加快國際化發展步伐和產業鏈一體化佈局。
 

 


來源:證券時報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