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電信商 Sprint 攜手打造堪薩斯市智慧路燈

美國通訊設備大廠思科(Cisco)積極搶進物聯網市場,而智慧城市是物聯網最重要應用領域之一,思科在全球 63 個城市已有 120 個相關計畫正在進行,現在再下一城,與電信商 Sprint 一起為堪薩斯市打造智慧路燈,作為未來智慧應用的基礎建設。

 

 

市場研究公司 IHS 認為 2025 年時全球將有 88 個智慧城市,許多主要城市包括巴塞隆納、杜拜、里約熱內盧等,都積極發展智慧城市基礎建設,思科、西門子(Siemens)、IBM 等國際大廠搶食商機,美國在這方面的進展卻不如歐洲與亞洲,堪薩斯市是少數認真進行智慧城市規劃的美國城市之一,先前的智慧化努力侷限於網路上,例如在網路上提供交通資訊供市民參考,以避開交通阻塞、找到停車位等。

2014 年初時,思科建議堪薩斯市應該建立更有野心的智慧城市基礎建設,以作為許多未來智慧應用的硬體基礎,規劃 10 年 1,500 萬美元的建設計畫,如今這項計畫的第一階段正式啟動,2016 年春季,堪薩斯市將在思科協助下於市中心安裝 125 座智慧路燈,大部分硬體設備由思科提供,感測器則來自思科的合作夥伴 Sensity Systems,路燈以 Wi-Fi 連線傳送資料,Wi-Fi 服務則由電信商 Sprint 提供,同時也提供免費 Wi-Fi 上網熱點。此外,堪薩斯市中心也將設立 25 座數位觀光資訊顯示處,供觀光客查詢城市資訊、城市地標與附近餐飲及商店等。

短期之內,智慧路燈的作用只在於路燈智慧照明節能與提供觀光旅遊資訊上,尚未用來打擊犯罪或改善城市老化基礎建設等用途,但延伸至中長期,思科建立了智慧路燈資訊科技平台之後,還將注資成立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新創小企業開發如何利用智慧路燈平台的軟體應用,可望建立一個基於智慧基礎建設的產業生態系。

堪薩斯市只需支付其中的 400 萬美元,智慧路燈使用節能的 LED 照明,感測裝置還可偵測有路人時才開燈,因此可較傳統路燈節能 8 成,節能所省下的電費將可支付剩餘的建置成本,展望中長期,堪薩斯市將利用智慧城市建設來增加市政營收,例如在停車位地面安裝智慧感測器,智慧路燈可引導駕駛到空停車位,感測器會自動計時計費,駕駛還可透過軟體應用遠端線上付費,透過這樣的方式,最大化停車費營收;此外也將在地下安裝濕度等感應器,偵測管線是否洩漏,以避免漏水,減少天然氣漏氣風險等。


本篇文章授權自《科技新報》─ 思科、電信商 Sprint 攜手打造堪薩斯市智慧路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