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LED燈泡招標案壓價 衝擊LED價格續跌

LED價格在各大廠產能過剩之下,價格繼續走跌,7月起大陸照明市場進入季節性淡季,加上印度LED照明標案開出極低的價位,更拖累這一波LED價格走勢,封裝廠預期,2015年下半年晶片、成品價格恐繼續鬆動。

LED業界傳出,晶電與三安在大陸的價格戰變本加厲,除了晶片產能龐大是一大原因以外,封裝廠表示,拖累價格的元兇主要是印度LED照明標案,由印度政府主導2年2億顆LED燈泡的照明標案,雖然價格極低,但是前四大投標廠商都獲得訂單,包括飛利浦、億光都在名單之列,標案價格對這一波LED價格的衝擊遠大於三安產能開出。

因該筆標案由政府主導,無需通過渠道商,價位低到難以想像,供應鏈雖然接單成功,卻也衝擊到印度以外市場的價格,加上中國大陸的照明市場從7月開始步入傳統淡季,都是造成LED晶片價格重挫的主因,LED成品價格則從6月就已經開始出現淡季疲態。

大陸LED封裝廠表示,大陸照明市場往年6~7月左右就會開始變慢,直到10~11月才會重啟拉貨潮,2015年則因為房價、股市重挫,消費者採購LED燈泡的意願較為薄弱,因此淡季效應比往年明顯,連帶衝擊LED價格。

不過大陸業者認為,LED燈泡是消費性產品,降價是必然趨勢,最近飛利浦在北美市場發動價格戰,證明飛利浦變通得很快,至於價格會殺到何時則沒有終點,供應鏈只能透過改變採購策略、降低成本的方式因應,「就像襪子很便宜,但不是做襪子的工廠全部倒掉一樣」;廠商的價位是面對消費者,不是面對製造商,消費者願意掏錢出來買時,價格戰就告歇,不過消費性產品也有易跌難漲特性,暗示LED照明走低價路線是長期趨勢。(責編: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