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icon公布Q2財報並宣佈與研磨大廠合作

美國藍寶石基板供貨商盧比肯科技公司 (Rubicon Technology, Inc.)主要生產藍寶石基板以及LED、半導體和光學產業的產品。日前Rubicon公布第二季財報,並同時宣布與另一間藍寶石研磨廠簽署資源共享協議,以加速降低藍寶石成本。
 

Rubicon第二季財報虧損幅度縮小


由於需求下降且適逢藍寶石降價,第二季營收710萬美元,較上一季營收的890萬美元低。Rubicon提出一連串影響財報的因素,包含電視庫存提高以及LED燈具市場的淡季,皆有可能是本季藍寶石需求疲弱的原因。

因此,市場容量及價格皆受到需求不振的影響而表現不佳。然而,圖案化藍寶石為上一季出貨兩倍,營收達90萬美元。公司預測未來一年圖案化藍寶石之需求將會持續升高,且近日已經接到高達900萬美元的六吋圖案化藍寶石訂單,預計從2015年10月開始,分12個月陸續出貨。

在價格持續下跌的額外壓力下,第二季每股損失0.33美元,與上季損失之0.32美元相近。
 

與藍寶石研磨大廠合作資源共享協議


Rubicon也宣布已與業界藍寶石研磨大廠合作,簽署一份資源共享協議。在此協議下,Rubicon將會享有較具競爭力的4吋藍寶石研磨價格,而研磨廠將能取得Rubicon位於馬來西亞的閒置切割及研磨產能。

Rubicon將會繼續使用現有的6吋藍寶石晶圓研磨流程,且他們希望將部分4吋藍寶石晶圓的產能挪給6吋晶圓,並達到降低成本的效果。

Rubicon的總裁兼執行長比爾‧衛斯曼表示:「在目前市場的下滑趨勢中,我[們已經聚焦於多個不同的標的:積極購入圖案化藍寶石、鎖定目標於高收益光學應用、降低生產成本並研發新產品,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頗有斬獲。我們將重心放在圖案化藍寶石銷售,且深信這項產品的利潤將會持續增加,但目前必須降低切割及研磨的成本以實現這個願景。我們相信這份資源共享協議能成功讓我們比自行研發技術更迅速降低成本,特別在4吋圖案化藍寶石成本考量上更是如此。
 

2015年第三季展望


Rubicon希望市場能持續在第三季看好。圖案化藍寶石銷售額應該會上升,然而2吋及4吋晶圓需求有限,因此第三季的營收預計會與第二季相似或稍下滑。圖案化藍寶石的營收第四季將會持續成長,且Rubicon確信2吋及4吋藍寶石晶圓的需求應該會在第四季看到起色。因應資源共享而產生的流程改變將會在今年接下來幾個月進行調整。價格下調的規模和時機將在落實改變後才能更加了解。以第三季而言,每股損失應該也會與第二季相似或更高。

Rubicon也表示,部分原料和藍寶石晶體培養將會暫時減產。Rubicon財務總監馬戴爾‧葛菲表示:「降低原料及晶體庫存將會在短期內加速現金流,且我們會保留充足人力,待市場回溫即可立刻回復原先產能。」

 


(譯:LEDinside英文編譯 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