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盈轉虧,億光獲利大減,Q3展望持平

台灣LED晶片大廠晶電(Epistar)2015年Q2由盈轉虧,每股淨損0.11元,而億光(2393)雖獲利有維持住並未虧損,但是Q2獲利衰退45%,每股稅後純益僅0.74元,跌幅顯著。

由於台股的近日表現也不佳,LED族群的下跌超過晶電預期,市場上很多小股東有表示希望晶電買回庫藏股,晶電董事會日前也決議通過買回 2 萬張庫藏股回話,約為25元-40元區間。
 
根據晶電的財報,由於上季稼動率僅70%,藍光晶片的市場平均價格(ASP)也持續下滑,晶電Q2毛利率跌為9.24%,較2014年同期銳減12個百分點。同時,晶電本業虧損約新台幣 3.2 億元,但因股價下跌,Q2 ECB依IFRS之規定評價產生利益是2.8億元,Q2稅後淨損約1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11元,累計2015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為 0.63 元。
 
2015年的LED產業景氣,對台灣市場的廠商來說算是不好,2015年Q3的旺季效應落空。晶電展望Q3的LED背光需求能夠些微回升,仍能維持成長,只是規模較小,預估Q3營運與Q2接近。另外,晶電指出,LED照明訂單的能見度,目前是看到1個月到2個月的需求。
 
這一波LED類股止跌不住,晶電股價已跌至淨值5成,IR部門接獲眾多來自小股東要求實施庫藏股的電話,董事會決議即日起買回25元-40元區間,共計2萬張庫藏股。

至於LED封裝領域,根據億光財報,Q2為70.55億元,但是單季稅後純益降至3.08億元,較Q1大幅減少了45%,也比2014年同期減少37%。億光的獲利是9季以來的新低水準,每股稅後純益0.74元,累計2015上半年稅後純益達8.7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05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