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6年量產OLED調光/調色面板,成本再降2/3

Pioneer、三菱化學( Mitsubishi Chemical )26日發佈聯合新聞稿宣佈,已研發出製造成本可壓低至現行約1/3以下水準、且可變更光線強度 /光色的OLED 照明用調光/調色型面板產品,並預計於2016年初開始進行量產出貨。

新聞稿指出,此次研發的產品有92 mmx 92mm、69mmx66mm和55mmx50mm等三款,其最大亮度為2000cd/ m2、色溫為3000-5000K、厚度為1.08mm。

Pioneer和三菱化學於2012年就開始出貨「真空蒸鍍式」OLED照明模組(面板),之後於2014年開始量產採用「發光層塗布型(借由塗布製程形成發光層)」生產技術、可壓低製造成本的OLED照明模組。

根據市場的研究數據,預計2020年底全球OLED市場可達14億美元。

OLED以片狀光源取代LED的點狀光點,光線不眩目刺眼,也不需遮光罩阻隔,還可摺疊彎曲,用途更廣。除Pioneer/三菱化學之外,OLED照明面板廠還包括Konica Minolta、飛利浦(Philips)、杜邦(DuPont)等。(責編: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