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技術創新趨緩 海信董事長押寶雷射顯示

海信集團董事長周厚健

9月15日,海信集團董事長周厚健在年度媒體開放日活動上表示,今年是彩電顯示技術交替最為關鍵的一年,此時的布局影響深遠。以電子技術周期而言,LED技術已進入趨緩階段;廠商的定位與布局決定了5年後的位置與格局。

周厚健指出,作為顯示的主流技術,已經有50多年發展的液晶技術,實際上開始普及是在2000年之後。經過十幾年發展,儘管現在仍是電視顯示技術的絕對主流科技,但近兩年,創新發展減少,導致產業價格下滑,企業盈利水準不高。而新興電視顯示技術OLED雖經過十多年的研發努力,現在仍無法成為主流顯示技術。

「液晶電視依舊有相當旺盛的生命力,客觀上必定影響到OLED電視的發展腳步。」周厚健的兩個決定,其一是基於電視液晶顯示技術繼續擴大創新投入,以提高顯示效果,增強競爭的技術優勢;其二是五年後的替代者,海信篤定的選擇雷射電視,尤其將聚焦於大螢幕電視。

周厚健表示:「有人把CRT作為第一代顯示技術,PDP、LCD作為第二代,OLED作為第三代,雷射作為第四代,海信的努力是:晶由創新研發,將第二代發揮到極致,接著直接超越第三代,著力發展第四代雷射電視。」海信要做顯示技術史上的「挑戰者」。藉由技術提升,提早催生第四代雷射科技,並形成同步競爭。

周厚健並且大膽預測,假設5年後,OLED技術成熟,成為主流電視顯示技術,則雷射顯示的技術會比OLED還要快成熟。2016年,大螢幕和超大螢幕雷射電視將受到消費者普遍認可,並迅速地進入家庭。接下來,雷射顯示將成為顯示技術的新星,特別將憑借其創新形態、大螢幕、色彩逼真、成本低廉優勢打進市場。對本來就計畫購置65吋及以上大螢幕液晶電視的消費者來說,將具有非常大的誘因,並可能改變他們的選擇。

周厚健信心滿滿的表示,電子信息產業實體經濟的價值被嚴重低估的情形定會扭轉,製造業的研發創新並不比互聯網的創新力度弱,反而藉著對網路技術的廣泛應用,將能在實體產業推出更多創新。而眾企業能否抓住這樣的機會,就要看此時的布局。

海信也透露,將推出厚度低於5mm的超薄ULED,以及第一個把大螢幕雷射電視的亮度做到液晶電視水平,色域超過OLED電視,且系列化。這些動作無疑印證了周厚健的兩個選擇。
 

來源:環球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