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營收下跌 台LED廠還有硬仗要打

根據臺灣LED企業公布的8月營收數據顯示,8月份臺企LED經營情況延續了前幾個月的疲軟趨勢,營收增速環比、同比、年度累計同比均呈現了下跌的態勢。平安證券認為主要原因如下:1)繼飛利浦點燃價格戰後,更多的LED企業加入價格競爭陣列,LED產品價格下跌明顯;2)筆記本電腦、電視等中大尺寸LED背光需求不振,直接影響了對LED的需求。鑒於上述因素在3季度仍然有較大的概率存在,預計9月份LED行業走勢仍舊不容樂觀。

新版本燈具逐漸推出,LED行業正在築底

今年4月份,品牌廠商啟動了LED燈泡價格大戰,進行到現在已經有4個月,考慮到企業備貨周期,舊版LED產品庫存已經得到一定的清理,晶電、新世紀也均認同9月份LED訂單將逐漸回流。由於9-12月即將步入歐美換燈季,加之目前LED價格處於低位水平,市場有新品不斷推出,預計9月份後需求會得到改善。供給端,低價情況下,部分小企業將會倒閉,現存企業會嚴控庫存,供應偏謹慎。據此,平安證券預計第四季度將會是LED行業築底的階段。

艱難時刻,LED企業轉型謀出路

低價競爭之下,LED企業的盈利空間被壓縮,多數企業面臨業務調整的局面,歐司朗、飛利浦、三星等國際巨頭不約而同的選擇了減法,松下近日也公布計劃9月底前關閉在日本本土的照明設備制造工廠和10月底之前關閉其位於印尼的設備制造工廠。在此形勢下,木林森、鴻利光電、聯創光電等本土LED封裝企業也紛紛開出了自己下半年的戰略單,有尋求橫向規模擴大,也有尋求縱向整合的,還有涉足新領域的。但不管怎樣,艱難的外部環境將加速LED行業的集中程度,本土龍頭企業更有機會通過並購整合及新業務領域的布局進一步鞏固自己的市場實力,從而成長為民族品牌。

LED燈泡價格戰已經進行了4個多月,價格目前已降至底部,行業競爭激烈。在此背景下,行業內部的資源整合(包括橫向整合和縱向整合)將是一種必然趨勢,而具備技術和規模優勢的企業將在整合中處於有利地位。

 

來源:平安證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