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8月營收19.2億 第三季做好續減準備

LED產業面臨資源朝集中領頭大廠聚集的同時,面對北美LED大廠領頭開打的價格戰,以及中國紅色供應鏈的應聲崛起,LED晶片大廠晶電2015年第二季以來即受各種因素影響,營收冷清不說,目前估計第三季營收會延續前一季續減。而遠眺第四季也無法樂觀,面臨背光需求仍然疲軟,低價大量傾銷的LED供過於求。2015年,LED晶片大廠晶電第二季產能利用率降到7成水位,不僅營收及毛利率下滑,本業轉虧,稅後也小虧。

儘管公司積極更新產品並提升晶片設計以求改善獲利狀況,但具體效益仍未顯現出來。初步估計,第三季營收可能較上一季續減,本業轉盈難度相當高。展望第四季,儘管年底前將推出照明新產品,進入量產,但因背光訂單尚不明朗,加之LED產能過剩問題未解,預估第四季營運壓力仍大。

晶電2015年第二季營收約67.7億元、季減2%、年減18%,營業損失3.23億元、本業轉虧,也是近兩年首度本業虧損。同時,業外收益貢獻5億多元,包括金融評價利益等,而匯兌損失認列2.3億餘元,造成單季稅後虧損達1.22億元,每股虧損0.11元,為2014年第二季以來近5季首度稅後虧損。目前累計上半年營收約134.15億元,同比年減近7%,營業損失達3.01億元,稅後淨利6.7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3元。

7月營收回升到21億元,8月營收又跌回19.19億元,較上月減9.05%,形成年減25.44%。累計前8個月營收約174.46億元,年減11.57%。預估9月營收有機會回升,整體第三季營收據估計大約介於62至64億元之間,季衰退估1成以內,本業預計將會繼續虧損,而業外則要看金融評價利益及匯兌收益如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