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台廠穩懋驚爆商業機密竊往大陸,檢調破案

台灣半導體廠穩懋 (3105) 是全球主要的六吋砷化鎵及氮化鎵半導體晶圓代工龍頭,產量全球首位,年產能已超過二十八萬片以上,擁有二座最先進的生產線與廣泛的技術能力,能夠提供客戶最佳品質的HBT、pHEMT 離散元件/微波積體電路與後端製程的晶圓代工服務。該公司也擁有重要的寬禁帶半導體相關技術。近日該公司在做內部稽查時,發現極少數現職及離職同仁複製、儲存穩懋的機密技術資訊,並有不法使用及洩露予競爭對手的重大疑慮,因此將相關資料主動提交台灣的法務部調查局請求偵辦,並向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提起告訴。



在11月6日,調查局的桃園市調查處到穩懋執行拘提及搜索,將所有可能涉案人員、關係人及證人移送桃園地檢署訊問,一共有7名工程師被帶走偵訊,這起重大竊取營業祕密案件,是由桃園地檢署企業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張書華、檢察官陳品潔指揮偵辦破獲。

根據穩懋方面的資料與檢方的說法,44歲的楊姓工程師擔任中國市場的半導體科技公司工程師,透過獵人頭公司,積極採用不同管道接觸穩懋公司離職及現職工程師多人,並開出很好的條件來吸引人,包括200萬元新台幣簽約金,每個人5倍於現在薪資的年薪,但同時也要求涉案人去竊取公司的營業祕密。

原本楊姓工程師等人將在下週一,也就是11月9日,離開台灣前往中國大陸,且可能攜帶營業機密到大陸去,不過這個事件已經被檢方偵辦,檢方提前收網到苗栗、新竹等地予以逮捕。

目前這方面的技術,以美國大廠、台灣廠商等為主,未來的發展可期,也是很多廠商重視的技術,較多 Wireless 無線相關的方案,未來也是物聯網的一環。這個案件代表了近年來光電與半導體供應鍊,亞洲市場積極不斷的搶人和挖角戰,已經是市場競爭激烈下的強烈副作用。


穩懋發展與提供的HBT與HEMT微波元件技術涵蓋的頻譜範圍直流到100 GHz,可以符合大多數快速成長市場的需求。舉例而言,L波段的HBT可應用於手機、低頻無線產品、以及無線區域網路之中。Ka波段的pHEMT可應用於區域多點傳輸服務市場。pHEMT開關則適用於手機與無線區域網路中的開關應用。此外,不論是HBT還是HEMT技術皆已經廣泛應用在光纖產品之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