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進行LED照明革命,LED燈泡低價到驚人程度

2015年一月,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發起一項倡議,改變了印度,點亮了夜晚。該倡議,呼籲城市、道路和家庭更多使用LED,目標是取代傳統的、消耗更多能源的燈。

 LED燈具能耗比白熾燈泡的少80%左右,並節省電力緩和電力缺口,印度今年的電力赤字降至3.6%,在印度歷史上也是最低的。新計劃中,印度政府也希望在2016年五月前切換100個城市的路燈為LED燈具,莫迪政府已經為這項計劃分配了3.78億美元的預算。

現在,10個月後推出,該方案終於顯現出效果。

 據悉,印度2015年的LED燈具月產量與去年同期相比,產量增加了30倍至3,000萬個,政府認為,如果將印度市場所有在售的7.7億白熾燈泡更換成LED燈,每年將減少2萬兆瓦的負荷,節省1,000億度電,減少溫室氣體(GHG)排放8,000萬噸。相比普通燈泡,LED燈泡有更好的保質期,使用壽命更為50倍,相比緊湊型螢光燈也更多8~10倍。

 不過,LED也更昂貴。為瞭解決這個問題,電力生產商印度國家火電公司(NTPC)合資企業,農村電氣化公司(Rural Electrification Corp),印度電網公司(Power Grid Corp)和EESL共同成立了合資企業印度電力融資公司(Power Finance Corporation ),以促進能效項目的實施。通過EESL,政府通過公開招標採購LED燈泡,然後將價格更便宜的它們分發到消費者。這導致了LED燈具市場價格大規模的下降。

 隨著在過去的一年中LED產量增加,單位成本也顯著下降,7瓦LED燈的售價約為1.5美元,而去年同期為9.8美元。

消費者可以有兩種方式獲得燈泡,預付款和出貨融資計劃。如從國內高效照明計劃(DELP)獲得LED燈泡的總成本在100~105盧布之間,如果消費者希望通過融資購買燈泡,則每個LED燈泡只需支付10盧布(約1元人民幣),其餘的95盧布將被添加到電費中,分10個月扣除。

 印度的電力短缺

這些節能計劃可能會對印度的電力危機產生影響,儘管只是一個小的開始。隨著3.6%的年電力缺口,亞洲第三大經濟體額外迫切需要推動其增長目標的動力。沒有人比莫迪更知道,畢竟,他的政府已經從2014年執政伊始,就承諾更快的經濟復甦和更好的基礎設施,特別是在電力部門。

 莫迪在2014年8月份表示:「我的政府的夢想是讓每個村莊一年365天、每週七天、每天24小時都能提供電力」。為了做到這一點,印度總理甚至已經制定了一個雄心勃勃的太陽能發電計劃,目標到2022年實現發電1000億瓦。(責編:Nicole)

 

來源:中國之光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