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台廠努力度過寒冬,增加出海口、調整資本支出與量產時程因應

近期因為 LED 市場受到低價產品衝擊,LED背光與LED照明市況不明朗,LED台廠在業績與營運上,各家表現不一,但都有做對應的調整,如晶電加強性價比高的產品設計,並增加更多高附加價值的產品來擴大出海口,並調整新機台上線的時間,而隆達則降低資本支出,之前我們報導過的億光新廠,也把量產的時程延後。這些因應措施,可以讓LED台廠度過這個產業的寒冬期,各家都期望 2016 年市場能夠好轉。



儘管日前日本大廠日亞化才在台灣公開表示未來兩年 LED 產業嚴峻,但該公司還是會持續加強LED方面的投資和研發,並宣示自己仍有相當快速的投資決策能力,重點仍是對市場的信心喊話,看好未來的市場。而LED台廠在產品的品質和新應用的開發上,已經有很努力發展,集中在車用LED、LED高階看板、UV LED與其他利基型LED市場。

目前隆達在2015年的資本支出原本是15億元新台幣,近期已經調降到12億元至13億元新台幣之間,在市場開拓方面,海外市場的訂單有好轉跡象,並與更多國際大廠接觸,切入供應鍊。

億光方面則維持 2015 年度的20億元資本支出,但在苗栗的銅鑼新廠,設備整理與量產時程,確定要從2015年底,延後到2016年適當的時機。

晶電的毛利在2015年Q3轉負,並且有相當的虧損,近期都有在調整營運,設法再提高產能稼動率,而前述新產品的開發與市場推廣,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反應出效果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