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智慧燈泡5大噱頭,能否讓你買單 ?

自從 2014 年智慧硬體熱門了之後,越來越多的傳統產品開始向「智慧」靠攏,其中就包括燈泡。然而,這些所謂的智慧真的智慧嗎?智慧燈泡是真痛點還是偽需求?本文總結了目前智慧燈泡的五大功能點,您會為這些功能買單嗎?

1、可調節明暗程度

智慧燈泡的基本功能就是可以通過APP等調節燈光的明暗程度,從而避免以前實現類似功能必須使用調光器的麻煩。

2、可隨時隨地遠程控制

很多智慧燈泡都有遠程控制的功能,當你不在家的時候,你可以利用開關燈模擬家裡有人,以此震懾小偷等犯罪分子,同樣的,你還可以利用該功能及時關閉家裡的電燈,以達到節能的目的。最後,可以將多款燈集成到一個APP上控制,一鍵開關,也可以節約時間。

3、改變顏色

用光的明暗程度反映自己的心情?其實也有很多智慧燈泡可以進一步利用光的顏色反映用戶心情。目前甚至已經有些智慧燈可以調出160萬種色彩了,你可以利用APP點擊選擇任意一種自己喜歡的顏色,甚至利用像Siri這樣的語音軟件,告訴它你想要什麼顏色。

對此,有人甚至還列出了不同顏色燈光所代表的不同心情,以供使用者參考使用。

1)如果你想讓房間感覺暖和一點,那就用金黃色光

2)如果想讓房間清涼一下,就用談藍色光

3)當舉行聚會的時候,可以根據主題設置不同的主題燈光

4)聖誕節時可以將燈光調成紅色和綠色,光明節時調成藍色。

5)如果想要更換牆面顏色,不用粉刷,只需要調節藍、黃、紅三種顏色的比例就可以合成任意牆面色。

4、播放音樂

部分智慧燈加入了音箱模塊,可以在APP的控制下從網際網路上下載歌曲並播放,從而取代傳統音箱,並將音箱的分佈範圍擴大到每一個房間,每一個角落。無論用戶在哪裡,都可以享受音樂。

5、幫助睡眠

智慧燈泡所發出的不同色溫的光可以調節人體褪黑激素的產生,白天時可以利用特定光線抑制褪黑激素的產生,可以使用戶白天更高效地工作;而晚上促進該激素的產生,以幫助更好的睡眠。

是盛是衰,這是個問題

然而,僅僅依靠這些功能,智慧燈泡就能夠普及了嗎?市場上對此唱盛唱衰兩種聲音都存在。

中國上海某家企業,做了一款既能播放音樂,又能調節顏色,還能作為WiFi中繼的智慧燈泡,2014年的時候他們還參加各種展會,並得到了著名投資人袁岳的微博讚賞。後來,他們成功將產品推向了部分B端商戶,但這只是他們直接走C端市場不成,而做的迂迴折衷方案。最近記者找到他們的創始人時,更是發現他們已經幾近完全蟄伏下來了,其中一個創始人又重新開了一家公司,並將精力更多放在了新公司上。他們告訴記者,中國市場C端用戶對智慧燈泡的認知度實在是太低了,而且這些功能並不是剛需。市場還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熱起來。

但同時,又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這裡並不只是說那些剛剛成立的公司,更是指在國際市場發展得很好,選擇此時進入中國市場的公司。記者就認識這樣的一家公司,他們多款產品都得到了CES的大獎,而且國際市場銷量也非常不錯。他們認為自己在海外的成功已經證明智慧燈泡的價值,並堅信自己能夠在中國市場站住腳跟。

對此,消費者或許才更有發言權,以上智慧燈泡的五大功能可以激發你買買買的慾望嗎?

 

來源:雷鋒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