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 : 加拿大燈具市場缺乏競爭,家居市場空間巨大

加拿大市場燈具品種少,價格高,產品功能單一,安裝服務少。因電價不斷上漲,政府正在積極倡導節能。目前加國燈具市場缺乏競爭,仍處於傳統零售主導階段,家庭裝潢O2O市場空間巨大。

來自加拿大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公司DataTellIt的資深科學家陳曦表示,由於北美人較注重家庭觀念,且加拿大冬天漫長,孩子多,房子大,加拿大人在家庭中呆的時間比較長。加上老齡化社會,Party文化,大家願意投入更多的金錢和時間來裝飾家庭環境。具體到燈具市場,北美家裝市場空間巨大。如美國第二大零售商Home Depot及 Lowe's等全球領先的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已經連續連續三季呈現銷售增加。

加拿大家居市場空間巨大,但現有產品難以滿足個人化的需求。如在加拿大市佔率也很高的Home Depot,DataTellIt市場調查人員調查顯示,其賣場的燈具主要分為四類,首先是傳統吊燈,價格昂貴,一個五頭傳統吊燈價格為499加元,和出廠價相比,利潤空間達50%以上。其次就是現代吊燈,吸頂燈,射燈。品種單一,價格昂貴。產品還是屬於比較稀少,不是非常個性化的。對比深圳LED市場琳瑯滿目的商品,可以看到一個很大的差別。這就為中國LED出口廠商提供了一個很好地市場契機。

此外,在銷售通路方面,加拿大目前仍然是非常傳統的銷售方式。主要依賴線下通路,如展示廳等,在線銷售通路比較落後。在安裝服務方面,由於加拿大地廣人稀,安裝服務也是提供少,不能充分滿足各個地區人群需求,主要依靠DIY文化。

目前加國政府也在積極倡導節能。因為電價在不斷提高,加拿大政府目前已經藉由了對於燈具的節能標準,對低效燈具進行了一些限制。如2009年加拿大政府藉由了綠色能源法案。此外,2014年加拿大政府還修訂了40W、60W、75W和100W的燈泡最低能效標準。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加拿大LED燈取代傳統燈具的趨勢已成必然。

美國能源部資料顯示,2014年連續四個季,LED燈對於傳統燈具的替代呈現穩步增長的趨勢,因為加拿大現有燈具市場不能滿足節能和個性化的需求,急需新的血液進駐,LED是一個很好地突破口。其市場戰略可分為三步,首先是燈泡的替代,加拿大主要的產品門類以LED燈泡為主,燈泡價格還是比較高。但是預計2020年產品價格會持續走低。此外,如果從紅海競爭戰略轉化到藍海的競爭戰略。DataTellIt認為其中一個重要的契機和趨勢就是智慧家居市場,智慧LED燈具的升級。

如何實現產品升級,創造更多的價值需求,滿足客戶各種需求的機會。大家都在爭搶入口,實現互聯。而試圖找到一個突破口進入家庭,燈是一個非常好的家庭入口。未來商業競爭非常重要的價值來源在哪?DataTellIt強調,來自對資料的分析、獲取,以及發現資料內在價值的能力。藉由搭載大資料,云計算等信息技術,可以實現傳統產業的轉型升級,創造更多的可能和價值。

DataTellIt認為,目前市場上的智慧燈具還不是真正的智慧,如飛利浦hue,產品很酷,但價格太高,一般的老百姓消費不起。還有一些主打好玩的LED燈泡,走健康路線的LED等等,都沒有擊中痛點,用戶體驗差。

真正的智慧化,首先應能夠感知、瞭解家庭環境,比人更清楚家庭環境的變化,如氣溫、濕度、空氣變化。還可以通訊,和各個設備間實現互聯,通知用戶,甚至控制設備。此外還需要有學習功能,藉由資料瞭解用戶習慣,從而達到預測以及決策的功能,最終達到人機交互的目的。

DataTellIt表示,利用O2O和物聯網的概念,可以藉由智慧燈具建立一個智慧家居的入口,形成一個網絡,和更多第三方藉由合作創造增值機會,實現資料本身所存在的價值及創造更多的價值,希望和LED廠商及其他廠商合作,開拓加拿大LED智慧燈具市場。

DataTellIt是一間加拿大新創公司,具有較強的學術背景,和世界各地的研究型大學和機構保持著密切聯繫。 DataTellIt的名字代表了公司的核心業務概念,即利用大資料的方法來發現新的知識和價值。DataTellIt提供家用和工業用兩種用途的整體資料解決方案,包括網際網路,物聯網,(IOT)模組,智慧設備,以及大數據的生成,儲存,分析和利用。藉由定製的解決方案以滿足每個客戶的獨特需求。DataTellIt的宗旨是,藉由設計技術以更好地服務市民,使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智慧,更加安全,更加節能。

來源:阿拉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