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LED動態燈光綻放101煙火新風貌

記得2015年最後一天晚上跨年到2016年時台北101大樓的「跨年煙火秀」嗎?這次是首度利用頂冠外牆 LED 燈光結合煙火表現讓全球看到 LED 光源與煙火搭配的藝術美感,而這次負責提供 101 大樓外牆 LED 光源的正是國際大廠飛利浦公司 (Philips),他們把集團旗下著名的PCK(Philips Color Kinetics)LED燈光系統運送到台灣來,安裝在 101 大樓的 97~100 層的頂冠,是全球最高的「動態顯示外牆燈光」。

2.5 萬瓦的「全彩LED燈光系統」色彩表現亮眼

如果有觀看過這場煙火秀的人 (沒看過的話我們下方有準備影片連結),應該可以看到從跨年夜晚的七點鐘開始,陸續就輪流跑馬燈方式顯示擁抱台北」、「台北動起來」、「台北甜心」與「2017世大運在台北」等市府新年口號,並且在邁入2016年的倒數時刻顯示倒數秒數,而煙火施放結束後以「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 BLESS TAIWAN 祝福台灣」等中英文字樣表達對全球觀眾的祝福。

根據飛利浦方面人員提供的資料,101這次的101頂冠燈光秀,透過400多盞高瓦數的LED燈、6萬多個迴路、消耗功率約 2.5 萬瓦,耗資近億元。這款LED燈光系統可以呈現豐富的色彩,也能播放動態色彩及文字影像,並且已經有很豐富的市場安裝和實際經驗,看過其現場表現的人多認為確實不俗。目前飛利浦「全彩LED燈光系統」,已經應用於紐約帝國大廈、杜拜洲際飯店等知名建築,本身具備自動定址的功能,能精準定位快速完成線性佈景施工。

數位控制多重迴路的LED照明是一大挑戰

燈光秀最困難在於聲光與系統的整合,101大樓燈光顧問賴雨農 (Uno) 表示:「101大樓頂冠上的顏色、字樣變化透過6萬個迴路,在距離頂冠400公尺的地下一樓控制室以光纖掌控,該技術超越歐美目前的大樓,更甚美國帝國大廈」。



台灣飛利浦照明事業部協理彭筱嵐表示:「飛利浦身為 LED 技術變革的領導者,我們將節能、永續、專業與客製化等優勢整合。在101大樓籌備與施工期間,我們完成了許多困難與挑戰,除了超高大樓風速強施工不易,在換燈期間仍然保持了原本的燈光明亮,這次順利在1個月即完成換裝作業,令業主相當滿意,非常期待未來透過照明攜手與台灣101大樓創造更具國際規模的燈光藝術之美。」

這次選用的是以下兩個系列產品

頂冠投光燈: iColor Flex LMX gen2



動態顯示外牆燈光:ColorReach Powercore gen2



飛利浦表示,該公司擁有全台唯一整合「控制」與「燈具」的全方位服務,也設置了專業照明應用中心,提供高規格的燈光設計概念,協助燈光設計師達到所需要的光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