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開出的第一朵花靠的是LED植物照明

日前在人類頭頂402公里遠的國際太空站裡,開出了一朵花。

國際太空站植物實驗室裡的百日菊開花了。(照片來自凱利的推特)

這是美國太空人Scott Kelly在地面科學團隊支持下,培育出的一朵百日菊 (Zinnia),她是人類在外太空培育的第一朵花。對於日夜照顧她的太空人來說,她真的像極了法國作家筆下那朵屬於小王子的玫瑰花,獨一無二、美得傲嬌。

不過,事情遠沒有看起來那麼華麗。就像一個漂亮女人曲折的人生際遇,跟大家分享這朵花兒背後的精彩故事。



這是幅奇妙的畫面,背景是地球

太空一枝花的家 太空站植物實驗室LED燈箱

凱利在推特上發佈了盛開的百日菊圖片,來瞧瞧這「太空一枝花」:花葉碧綠,花朵成鵝黃、橙黃、橘紅漸變色狀態。鮮潤欲滴的色澤和婀娜的造型,和地球上的百日菊差異不太大。

不過因為太空站零重力的緣故,她們的花瓣更開放,像是傾盡全力在下腰伸展,幾乎是平躺著的,不像地球上的花朵那樣形成含蓄的弧度。這朵太空百日菊生長的地方,是國際太空站植物實驗室裡的LED燈箱,裡面包含了紅色、藍色和綠色LED燈組成的一套培育系統。

植物實驗室成立於2014年5月,它的功能不僅在於研究植物在外太空的生長狀況,同時,也是為了探索如何使太空人能自給自足地在太空吃上新鮮蔬菜。

到目前為止,實驗室已經種植過兩組蔬菜。

第一批作物,是紅生菜。「第一批種植的紅生菜中,有兩株干死了,所以太空人就很謹慎地對待下一批菜。」 植物實驗室的專案經理特倫特·史密斯(Trent Smith)說,種植第二批作物芝麻菜的時候,太空人就特別注意調整供水。大部分芝麻菜茁壯成長。飛行機組在1個月之後的豐收日,就吃上了他們自己在太空站種出來的芝麻菜。

鮮豔易開花的百日菊 將成為太空植物培育樣本

第三茬作物,就是百日菊了。

百日菊被選中在天外種植,並不是因為她們的顏值,而是因為她們能夠幫助科學家更好地瞭解,植物如何在微重力的情況下開花。她們是科學家在太空首次種植的開花植物。

「百日菊和紅生菜很不同。」史密斯說,「百日菊對環境參數,特別是對光照的變化非常敏感。她們的生長週期也比紅生菜要長,需要60~80天。

「百日菊非常容易開花,如果讓她在太空開出一朵花,科學家就可以慢慢摸索出特殊環境下,植物開花的條件,接下去種植結果的食物,就相對容易了。」楊少宗猜測,這是為什麼百日菊的種植經驗,將成為接下來上陣的番茄等糧食作物的生長樣本。

太空植物助力人類走得更遠 中國蔬菜有望在太空站培育

「植物確實可以在隔絕、受限以及極端環境中長期生長,比如人造環境。」「如果太空人能夠自己種植食物,那麼在未來的外太空任務中,太空人不會太依賴地球的供給補充,也不怕外太空孤獨的環境——因為有這樣的生物的陪伴。」。NASA人類研究計劃科學家 Alexandra Whitmire 說,接下來,太空人們計劃在太空站中種植其他一系列蔬菜,並有望在2018年培育出矮番茄。

NASA表示西紅柿的種植對於火星探索計劃十分重要,因為太空人必須要在與地球沒有聯繫的情況下自己種植食物。如果人類在太空種植植物獲得了成功,就可以在火星和月球基地上大規模拓展。

神奇太空百日菊



來源:錢江晚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