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拚五大IoT應用布局 非PC三業務成為2016獲利主軸

光寶科今(27)日晚間將舉行歲末聯歡會,以「光電節能、智慧科技最佳夥伴」為願景,期勉員工展現「熱情/卓越/創新/成長」的企業精神,為集團轉型雲端、LED照明、車電、生醫與工業自動化等五大IoT應用領域總動員。光寶科表示,雲端、高階照相模組與LED照明等,在去年穩定成長,也將持續成為今(2016)年成長動能與獲利主軸。

光寶科董事長宋恭源表示,科技產業正從傳統的硬體製造,快速跨入雲端計算、LED照明、汽車電子、生技醫療、智慧居家、智能製造乃至於物聯網等領域;儘管今(2016)年才一開始,全球經濟環境與科技產業即面臨各種不確定性,對甫跨越40週年的光寶科而言,更重要的是如何迎向這一波一元復始的新契機,須積極參與新應用領域的發展,不僅要強化既有量產優勢與營運體質,更要多面向打造永續經營的成長實力。

光寶科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進一步指出,去年專注 於獲利為上、穩健營運體質,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的營運策略,展現獲利逐步提升的執行力與戰鬥力;而集團過去幾年積極耕耘Non-PC業務轉型,逐步開花結 果,特別是其中的雲端、高階照相模組與LED照明等不但在去年穩定成長,也持續成為今年成長動能與獲利主軸;展望未來,雲端、LED照明、車電、生醫與工 業自動化等五大IoT應用領域,將成為集團企業轉型全力發展的焦點。

光寶科去年全球合併總營收為2,168億元,其中,光電部門營收佔比達25%;成長主要來自於LED照明、消費性電子及行動裝置等應用市場需求提升,以及照相模組在高階產品出貨擴增、高端智慧型手機之全球市佔率持續提升。

資訊產品部門佔光寶科去年整體營收49%,其中,電源管理在雲端應用伺服器電源管理系統及行動裝置市場需求提升下,營收創歷史新高;機構核心事業群方面,受惠於高階伺服器機殼出貨提升與輸入裝置(鍵盤滑鼠等電腦周邊產品)市佔率擴增且平板電腦周邊應用出貨成長外,多功能事務機在雷射新機種順利出貨帶動下,整體資訊產品部門營收持續成長。至於儲存裝置部門佔整體營收15%,受惠於市場需求提升,遊戲機相關產品營收年成長近一成。


本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