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儀Q2營收估降溫5%-10%;下半年再回升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光電(6176)2016年第一季營收約119億元、年增26%,每股稅後盈餘約0.94元、年增約10%。主因是手機背光模組業務係於去年下半年才加入,而且2016年首季平板電腦有改款及新機種量產。預期第二季營收可能季減1成內、但優於去年同期。下半年在新品挹注下、業績可望較上半年提升5成左右。

對於OLED導入手機螢幕趨勢成形,瑞儀預計將在2017年以前將營運架構重新架構出來。目前公司正積極拓展非蘋陣營的客戶、開發車載顯示器等新產品。其中,新客戶效益有機會在2017年第一季開始帶來貢獻,至於車載產品可能需要較長時間醞釀。

為了承接蘋果iPhone背光模組訂單,瑞儀過去兩年投入30多億元增購設備擴充產能,從2015年才開始量產出貨。如今只量產一年、就傳出客戶可能即將導入OLED作為手機螢幕、不再需要背光模組。據悉,公司採用較快速的折舊攤提方式,去年折舊金額約18億元,估計2016年折舊也在18億元左右。

不過,由於目前全球小尺寸OLED產能還集中在單一韓廠,儘管Apple可能即將於2017年推出首款導入OLED面板的新世代iPhone,但後續其他機種跟進速度,可能仍視其他廠商OLED的供貨能力而定。實際發展狀況仍待持續觀察。

瑞儀為背光模組大廠,為蘋果iPhone、iPad、Macbook及iMac及小米電視之供應商。過去NB筆記型電腦及平板電腦合計比重達7-8成,監視器及電視比重各約1成左右。2015年下半年開始量產供應iPhone背光模組,2016年第一季行動裝置應用(含手機與平板電腦)營收比重約65%、年增近23個百分點,IT產品營收比重(包含筆記型電腦與監視器)降到32%,電視比重約3%。

其中,電視產品只有1個客戶(中國小米),預計2016年將可供應全系列產品,而且50吋以上大尺寸機種比例高於以往。

瑞儀2016年第一季營收約118.8億元、年增26%,每股稅後盈餘約0.94元、年增約10%。預估第二季營收季減5%-10%、但年增估約15%。上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上下半年營收可能呈現四比六,全年營收暫估成長7%左右。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