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2016年Q1財報 YoY -3.2%,毛利率8.4%

LED台廠隆達(Lextar)今 (十一日)公佈2016年第一季財務報表,2016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3.9億元,受到市場價格壓力影響,較2015年同期減少3.2%。合併營業毛利率為8.4%,較前一季減少2.1個百分點。第一季稅後淨損為新台幣一千八百萬元,基本每股虧損為新台幣0.03元。

2016年第一季財報摘要

.合併營業額為新台幣三十三億九千萬元,年減3.2%

.合併稅後淨損為新台幣一千八百萬元

.基本每股虧損為新台幣0.03元

隆達電子財務長暨副總經理張博儀表示,2015年LED市場價格壓力延續至第一季,加上市場淡季效應,因此第一季的營收與毛利皆受到擠壓,然第二季已見產業緩步回溫。隆達對第二季持審慎樂觀態度,在穩守背光市場同時更把握照明市場的需求,並適度調整產品組合,以在營收與獲利間創造最佳平衡。此外,隆達的新事業單位近年來耕耘車用、UV、IR等領域,已開發不少產品與客戶,未來將藉其一條龍垂直整合之優勢,提供元件甚至模組化產品,來強化光機電熱的技術整合服務。

隆達電子(3698)成立於2008年5月,為台灣唯一上、中、下游一條龍模式生產發光二極體LED(Light Emitting Diode)磊晶片(Epi)、晶粒(Chip)、封裝(Package)、燈條到節能與智慧型照明產品的公司,其產品應用範圍包含液晶顯示器背光源、照明模組、燈源及各式照明燈具等。隆達電子於2010年3月正式合併凱鼎科技,2011年9月正式掛牌上市,2013年2月正式合併威力盟電子。員工人數約4,100人,總部位於新竹市科學工業園區,製造基地包括台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竹南廣源科技園區以及大陸蘇州工業園區(達亮電子)與廈門火炬高新產業區。隆達電子2015年營收為新台幣142.3億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