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翰推 LED 驅動 IC 強攻 LED 顯示應用市場

微控制器台廠商松翰科技 (5471) 看好LED廣大應用市場,推出首顆專為LED矩陣設計的多通道、恒流、內建PWM的LED驅動器SLED1735系列,SLED1735可提供每通道8mA至40mA的恒流範圍,輸出通道電流並可透過內部64階暫存器調整,支援2.7V至5V的電源系統,使每個輸出通道可耐流達320mA,可省去一般LED矩陣所需的外部MOS電路,使產品架構更為精簡有競爭力。



SLED1735內建4種LED矩陣,不同於一般只支援單一固定LED矩陣的驅動IC,客戶可依需求選擇最佳化配置,並可驅動最多達256個LED燈。在SLED1735內建LED矩陣內,每個LED都具有開/關、閃爍、呼吸燈與音頻輸入、自動同步…等功能,PWM脈寬調變技術可提供256階亮度調整,且均內建16階的點校正亮度調整。此外,SLED1735還支援LED自動檢測技術,可於2微秒內快速找出故障LED燈位置,目前正申請專利,可大幅縮短客戶生產時的檢測時間以降低生產成本。

藉由松翰自行研發且申請專利的Voltage anti-forward (Vaf)技術,SLED1735於全彩RGB LED矩陣應用可避免導通電壓不同造成的微亮鬼影問題,降低全彩調色難度,故可達到全彩的一千六百萬色要求。搭配建議的RGB矩陣配置,可驅動最多達75個RGB LED燈。

SLED1735支援I2C 與SPI兩種標準傳輸介面,對內建時脈同步功能,可讓多顆SLED1735串接應用時自動同步彼此的系統時脈,避免相位差造成的LED顯示不同步問題。此外,為避免LED驅動的大電流之熱效應造成產品功能失效或燒毀,SLED1735亦內建了兩段的溫度偵測器,其中第一段為70度C偵測旗標,控制器可定時讀取此旗標以監控溫度狀態;第二段為150度C熱當保護設計,一旦溫度到達此臨界,SLED1735會自動關閉LED驅動以避免產品燒毀,確保安全性。

SLED1735系列最佳應用包括音響及藍芽喇叭之頻段音量效果的LED顯示板、RGB LED電競鍵盤與滑鼠、LED招牌廣告字LED單色顯示屏、LED全彩顯示屏、PWM控制器應用,控制後級LED驅動電路…等,全彩的變化可滿足客戶五光十色的產品開發需求且具備優越的特性與安全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