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 Vision力推顯示屏真實亮度測量新標準

在SID顯示週上,量子點技術市場領導者QD Vision與其他業內創新先驅協同推出一項顯示屏亮度測量新標準——Color nits™。Color nits標準是一項綜合性指標,可將不同光譜剖面、感知亮度和實際亮度之間的細微差異一併考慮在內,首次實現採用Rec.2020標準的顯示屏之間的亮度對比,從而創造最逼真鮮豔的色域表現。

 「在向更高感知亮度的廣色域顯示屏演進中,Nits這一行業標準逐漸過時、不再適用,」QD Vision業務發展和產品管理執行副總裁John Ritter表示, 「業界需要一項易於使用的測量標準,能夠在任何顯示屏之間做出真正對比,同時準確表徵色彩亮度。Color nits完全滿足這些要求。」

過去十年間,顯示技術發展迅速。隨著量子點和高動態範圍(HDR)技術的出現,顯示器和顯示屏有了更逼真的色彩和更優質的清晰度。整個行業面臨洗牌,以滿足Rec. 2020色彩標準要求,這需要新技術和新測量方式。由於無法對不同光譜剖面的顯示屏進行比較,傳統色彩亮度測量方式——被稱為「Nits」的亮度單元已經過時。

 「作為北美發展最快的彩電品牌,TCL致力於打造極致畫質體驗。我們的產品整合了HDR和量子點技術,努力打造廣色域,實現更逼真的色彩、更明亮的高光及更鮮明的明暗對比,」TCL北美銷售和市場營銷副總裁克里斯·拉爾森說到,「我們亟需設計並制定一個新標準,用來測量廣色域彩色顯示屏的真實色彩亮度, Color nits就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Color nits能夠借助常用顯示參數和設備表徵任何顯示屏的色彩亮度,它是基於將發光效率和H-K效應考慮在內的校正因子而制定的。

 「今年年初,飛利浦顯示器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採用Color IQ技術的量子點顯示器。該產品能夠顯示99% Adobe RGB色彩,比傳統LED顯示屏多出50%,」冠捷集團OBM中國顯示器事業部總經理閻立東先生說道,「傳統白光Nits測量方式無法捕捉廣色域顯示器發出的頻譜更窄的原色。大家都需要一個通用指標對顯示屏進行同類比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