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超薄可捲式面板!厚僅0.3mm、可捲成圓筒收納

三星Display研發新面板技術,在2016年美國舊金山的資訊顯示學會(SID)上,秀出吸睛的概念產品。這款可捲式面板能像紙張一樣捲成柱狀,攜帶更便利。

SlashGear、BusinessKorea 24日報導,三星Display在24日開幕的SID上大秀新品,最引人注意的是可捲式面板,螢幕為5.7吋,解析為Full HD(1,920x1,080),可以拉開攤平,也可以像紙張一樣捲起,收納在直徑只有35公厘的小型圓筒內(影片見此)。

這款面板的厚度只有0.3公厘、重量為5公克,曲度半徑為10R,曲度半徑越小,螢幕彎曲幅度越大。不過三星不肯透露面板能夠承受多少次捲折,不清楚耐用程度。SlashGear並指出,若要商用上市,還需加上一層觸控面板,也可能需要保護層、避免顯示器破損,這些會增加厚度、縮小成品的彎折幅度。

與此同時,三星也展出具有2K畫質的可撓面板,以及採用全像(Hologram)技術的面板,可用於3D影像、 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新技術。

創新的面板已經成了三星智慧機的主要賣點,S7 Edge靠曲面螢幕衝買氣,據稱三星明年還要推出可以螢幕對半摺疊的智慧機。

日本總和情報網站Gadget速報14日轉述SamMobile的報導指出,三星明年總計將推出5款旗艦智慧手機產品,除了Galaxy S8、Galaxy S8 Edge、Galaxy Note 7及Galaxy Note 7 Edge之外,預估將還推出可摺疊式智慧手機產品Galaxy X。

韓媒etnews 4月1日報導,據傳三星電子與海外內業者合作,克服多項障礙,預計今年底開始量產可摺疊式螢幕,明年可摺疊智慧機正式問世。可摺疊智慧機採用OLED顯示器,螢幕能像書本一樣對折,便於攜帶。據了解三星新機對折時為5吋,大小與當前的智慧機差不多,但是打開後能變身7吋平板電腦,尺寸和iPad Mini相近。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苓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