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採購 10 萬盞 LED 路燈給馬國,將在亞洲複製更多成果

亞洲開發銀行 (Asian Development Bank,ADB) 表示,確定將採購 10 萬盞 LED 路燈,以 PPP 模式設立專案,於馬來西亞馬六甲州 (state of Melaka) 安裝,並整合了數位聯網照明控制系統,標案就是開智慧路燈的規格,初步預算是 5,000 萬美元,是馬來西亞 2020 年要減碳排放 40% 目標相關計畫中的一環,已經有相關廠商準備切入這個專案市場。

為了彌補 BOT 模式的不足與缺點,目前由市場開發出來的更新融資模式 PPP (Public—Private—Partnership) 已經在許多國家、市場獲得肯定,也就是公共政府部門與民營企業合作模式,在台灣比較新近且易理解的是已經成功的 U-Bike。PPP 模式的原始類型是類似 19 世紀埃及蘇伊士運河的建設模式,在現代則是監獄、電力、自來水、路燈、交通、公共區域等具備公益性質的事業,適合使用 PPP 模式來營運與興建。

總部目前設在馬尼拉,將在 2016 年 12 月滿 50 週年的亞洲開發銀行,目前是與馬來西亞政府、馬六甲綠能科技與相關單位簽約,推動馬六甲路燈專案計畫 (Melaka Road Lighting),主要會是私人資本投入這個專案,並採購適合的 LED 路燈燈具。亞銀表示,這個商業模式應用在綠能產業上成功後,將推動在亞洲其他市場複製這項經驗。

LEDinside 預期此舉有助於更多 LED 路燈以更適當的方式在亞洲各國打開更多市場,而已經更成熟的 LED 路燈產品與智慧聯網的照明控制系統,會是這類專案的基石。這個專案雖然平均起來一盞路燈的經費可能只有 500 美元,但因為量大與更成熟的科技,預期還是會有許多廠商參與這項專案。(LEDinside/ Ivan Lin)

via ADB To Help Malaysia’s Melaka State Install Energy Efficient Road Light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