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四元 LED 訂單排到 10 月,受惠於 VR 與恐攻後安控需求大增

根據台灣工商時報的報導,目前市場上因為 VR 虛擬實境、安控系統的紅外線 LED 需求爆發,LED 台灣大廠受惠於這波需求,旗下的四元 LED 產線已經產能全開,訂單進度排到 2016 年 10 月,可說是難得一見的盛況。

晶電對外表示,預估 2016 年 Q3 的四元 LED 稼動率滿載、藍光 LED 的稼動率從90%起跳。晶電甚至考慮如果未來訂單品質仍佳,原本已經暫時封存的 LED 設備打算在搬遷後重啟使用。

晶電的四元 LED 機台約 47 台,該公司已經規劃再修改 13 台舊款藍光 LED 生產機台轉進生產四元 LED。

晶電總經理周銘俊努力調配擴產進度,而副總張世賢也對媒體表示,這波需求主要來自 VR 裝置,因為一個 VR 裝置需要 30 個到 40個紅外線感測用的 IR LED。另外,隨著全球的恐怖攻擊增加,各國機場的安全監控設備的需求也上升,因此採購 IR LED 的客戶也增加。不但如此,LED 顯示屏走向小間距、高解析度趨勢後,需要的高亮度紅光 LED 比以前更多,加上手機、穿戴式裝置、工業用感測等需求都對晶電的四元 LED 產品產生顯著拉貨效應。

現階段晶電是全球最大的四元 LED 廠商,手上又有相當多的 LED 專利布局,在紅光 LED 的市占率是龍頭位置,也是晶電獲利的重要來源之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