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全球平板電腦出貨再衰退4.8%,聯想、華為逆勢成長約一成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平板電腦出貨報告顯示,2016年第二季全球平板電腦出貨3,354萬台,季衰退4.8%,與去年同期相比則衰退8.8%。

TrendForce筆記型電腦分析師王靖怡表示,第二季平板品牌上市的新機種少,促銷動能偏弱,整體市場出貨量仍持續衰退。蘋果、三星等多數品牌在平板市場需求疲軟、平價產品 當道壓縮利潤下,已減少在平板產品上投入資源,TrendForce預估今年全球平板出貨恐出現歷年來首度於第三季衰退。

蘋果iPad Pro系列救援失利,亞馬遜平價產品熱銷不退

第二季蘋果仍穩居龍頭寶座,iPad出貨達995萬台,季衰退2.9%,較去年同期衰退9%。王靖怡指出,iPad Pro系列定價因偏高且外觀設計差異化不大,低性價比難刺激消費者購買,12.9吋產品買氣僅維持兩季,9.7吋產品則上市一季後便乏人問津,無法如預期帶動第二季出貨成長。反觀iPad Air 2在第二季因降價使得買氣回溫,支撐蘋果整體平板銷量。

三星穩居第二名寶座,第二季出貨600萬台,季衰退幅度7.3%,較去年同期則衰退23.9%。三星今年在推出的新機種數不多、OLED平板產品價格偏高且難有差異化設計吸引買氣的情況下,TrendForce預估三星今年平板出貨量將逐季下滑。

聯想第二季出貨達240萬台,季出貨逆勢成長9.1%,排名也一舉超越亞馬遜,重回第三名。王靖怡指出,不同於前兩大平板品牌收斂在平板的資源,聯想持續大力發展平板業務,在歐洲、北美積極促銷以拉抬出貨。

亞馬遜第二季 出貨220萬台,與上季持平,雖排名被聯想超車,其出貨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仍高達357%。由於低價產品當道,亞馬遜得以維持高幅度年成長率,上半年出貨表現優異。TrendForce預估2016年亞馬遜平板出貨量有望挑戰1,000萬台,端看第四季節慶促銷力度。

華為第二季出貨量達220萬台,季出貨逆勢成長10%,成功與亞馬遜並列第四。第二季華為以機海戰術奏效,出貨表現優異,不僅於新興市場已耕耘有成,也占有日本市場的一席之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