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公佈2016財年第四季度和2016財年的財務業績

Cree, Inc.宣佈,截至2016年6月26日,公司2016財年第四季度收入為3.88億美元。與2015財年第四季度3.82億美元的收入相比,增長2%。與2016財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長6%。2016財年第四季度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淨虧損為1,1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損益0.11美元),與之相比較,2015財年第四季度的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淨虧損為8,8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損益0.83美元)。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算,2016財年第四季度的淨收入為1,9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收益0.19美元),與之相比較,2015財年第四季度的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淨虧損為2,1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損益0.19美元)。

 

2016財年總收入為16.2億美元,與2015財年16.3億美元的總收入相比,下降1%。2016財年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淨虧損為2,2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損益0.21美元),與之相比較,2015財年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淨虧損為6,5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損益0.57美元)。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算,2016財年的淨收入為8,8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收益0.86美元),與之相比較,2015財年的淨收入為7,1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收益0.63美元)。

 

Cree, Inc.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Chuck Swoboda 表示:“2016財年是有進展的一年,我們朝著構建更加專業和更有價值的LED照明技術公司的目標更進了一步。我們成功地重組了LED事業部,提升了商業照明基礎,把消費類業務重點放在優質LED球泡燈,並出售了Wolfspeed,開啟了顯著的價值。”

 

 

·         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計算,毛利比之2016財年第三季度,下降至29.1%;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算,毛利比之2016財年第三季度,增長至30.8%。

·         現金與投資總額為6.05億美元,比2016財年第三季度下降了1,500萬美元;

·         應收賬款淨額為1.66億美元,比2016財年第三季度淨下降了1,300萬美元,應收賬款周轉期為38天;

·         庫存為3億美元,比2016財年第三季度增長了200萬美元,相當於98天的庫存量;

·         2016財年第四季度,自由現金流為4,100萬美元,比2016財年第三季度增長了4,700萬美元。

 

近期業務要點:

·         達成協議,以8.5億美元現金將Wolfspeed出售給英飛淩;

·         推出以下LED器件新產品:

  • XLamp XT-E HE LED

  • XLamp MHB-B LED

  • XLamp XQ-E Photo Red LED

推出以下照明新產品:

  • LN Series suspended luminaire

  • HXB Series LED high bay luminaire

  • ZR FD LED Series troffer

  • RSW™ LED street luminaires

  • OSQ™ 28L outdoor area and flood LED luminaire

  • Essentia® by Cree LED downlight and track light portfolios

  • XSP HO Series roadway luminaire

  • Next-generation CPY-20L™ LED canopy luminaires

  • SmartCast® Manager software

 

業務展望:

2017財年第一季度(截止2016年9月25日),Cree, Inc.計畫實現3.56億美元至3.78億美元的合併收入目標,包括連續性經營活動和非連續性經營活動在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合併淨收益目標為500萬美元至600萬美元,或稀釋每股收益0.05美元至0.06美元。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合併淨收益目標為1,000萬美元至1,600萬美元,或稀釋每股收益0.10美元至0.16美元。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合併目標收益不包括2300萬美元股票薪酬費用、Wolfspeed業務出售所產生的並購相關的無形資產攤銷或減值和交易費用。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和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目標都不包括Cree, Inc.在隆達投資的公允價值的任何預估變化。

 

對於連續性經營活動,Cree, Inc.計畫實現3.1億美元至3.3億美元的收入目標。連續性經營活動的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淨收益目標為200萬美元至300萬美元,或稀釋每股收益0.02美元至0.03美元。連續性經營活動的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淨收益目標為600萬美元至1,100萬美元,或稀釋每股收益0.06美元至0.11美元。連續性經營活動的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目標收益不包括2,000萬美元股票薪酬費用、並購相關無形資產攤銷或減值。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和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目標都不包括Cree, Inc.在隆達投資的公允價值的任何預估變化。

 

對於非連續性經營活動,Cree, Inc.計畫實現4,600萬美元至4,800萬美元的收入目標。非連續性經營活動的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淨收益目標為200萬美元至300萬美元,或稀釋每股收益0.02美元至0.03美元。非連續性經營活動的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淨收益目標為400萬美元至500萬美元,或稀釋每股收益0.04美元至0.05美元。非連續性經營活動的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目標收益不包括300萬美元股票薪酬費用、Wolfspeed業務出售所產生的並購相關的無形資產攤銷或減值和交易費用。

 

季度電話會議:

Cree, Inc.於美國東部時間2015年8月16日下午五時舉行電話會議,分析2016財年第四季度的業績要點以及2017財年第一季度的業績展望,包括上述業績目標相關的重要因素和設想。電話會議將通過互聯網向公眾進行音訊即時網路轉播。歡迎登錄Cree, Inc.相關網頁 investor.cree.com/events.cfm,瞭解網路轉播詳情。如欲瞭解本新聞稿隨附的包括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帳目核對在內的更多財務資訊,敬請參閱Cree, Inc.相關網頁investor.cree.com/results.cfm。

 

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財務資料:

本新聞稿重點介紹公司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和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財務業績。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業績包括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結果中排除的部分成本、收費和開支。管理層發佈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資料是為了給投資人提供更多資訊,以進一步分析公司的業績、核心成果和基本發展趨勢。Cree, Inc.的管理層將通過本新聞稿提供的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和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資料進行業績評估並相應制定運營決策。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資料統計的程式與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不同,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資訊應視作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財務報表的補充,但不能替代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財務報表。我們鼓勵投資者和潛在的投資者將本新聞稿隨附的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財務資料與其直接對應的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 資料進行核對查閱。

 

 財報新聞稿以英文版本為准,詳見:

http:http://investor.cree.com/releasedetail.cfm?ReleaseID=984569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