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有驚喜、會大賣?傳CMOS尺寸變大、相機升級

蘋果(Apple)已發出邀請函,預告將在9月7日舉行新品發表會,預估屆時將發表iPhone 7等新產品。而在iPhone 7正式亮相前,其相關規格早就被傳到「全劇透」的程度,而根據日本網站最新報導指出,iPhone 7相機功能有望提升、影像感測器尺寸將較現行的iPhone 6s變大。

向來報導蘋果相關情報具有高準確度的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 30日報導,iPhone 7 CMOS影像感測器尺寸將從現行iPhone 6s的1/3.2吋變大至1/3.06吋,且將搭載光學防手震(OIS);在iPhone 7 Plus的部分,其CMOS影像感測器尺寸將同於iPhone 6s Plus、不過會有2個並排(即搭載雙鏡頭相機)。

一般來說,CMOS感測器尺寸越大、畫質就越好,而藉由採用更大尺寸的感測器、加上搭載OIS,故可讓人期待iPhone 7在黑暗處的拍攝功能將比現行的iPhone 6s進一步強化。

Macotakara並指出,iPhone 7色款將有5種,除了銀色、金色、玫瑰金之外,現有的太空灰色款藉由活用鋁材質感將變更為接近黑色,另外也將追加推出一款採用像Mac Pro那樣的精美黑色。

iPhone 7 Plus據傳將搭載1,200萬畫素雙鏡頭,而據M.I.C. Gadget網站指出,iPhone 7相機將創下歷代iPhone來最革命性的升級,將搭載2,100萬畫素高畫質相機。

因iPhone 7盛傳僅有小改款,也讓市場大多不看好其銷售表現,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在9月7日的發表會上會有驚喜,加上有來自龐大的舊iPhone用戶的換機需求,因此看好iPhone 7將大賣。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30日報導,美國調查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表示,iPhone 7擁有龐大的「潛在需求」,目前全球預估還有高達2.75億iPhone用戶使用的是時間已達2年以上的iPhone 6和之前的機種,而iPhone 6s及4吋機iPhone SE尚未能消化這龐大的「潛在需求」。

Gene Munster指出,市場所沒想像過的功能有望在9月7日的發表會上以驚喜來呈現,例如iPhone 7電池性能較現行iPhone 6s改善等。

Gene Munster預估2017年度(2016年10月起的會計年度)iPhone銷售量將達2億3,450萬支、其中iPhone 7預估為1億5,000萬支。

iPhone Mania 7月12日報導,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以400名美國iPhone用戶為對象、調查是否有意升級至「iPhone 7」,其中14.8%回答「將升級」、29.0%回答「可能會將升級」,也就是說合計超過4成(43.8%)有意升級至iPhone 7。若將對象限縮至開賣迄今已達2年以上時間的iPhone老用戶(iPhone 6及之前機種的用戶)的話,高達2/3(67.5%)有意升級至iPhone 7。

Macotakara 8月17日報導,根據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承襲iPhone 6/6 Plus設計的新型iPhone正式名稱將叫做「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消息人士指出,新iPhone相機性能大幅提升、採用靜電容量式Home健、撘載A10晶片、且廢除3.5mm耳機孔等,因基本設計大幅變更,故並非是「小升級」,因此名稱也將從現行的「6s」跳至「7」。

Nikkei Asian Review 8月26日報導,因部分零件良率低,故預計9月開賣的蘋果iPhone 7初期恐陷入缺貨。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供應商目前雖努力改善良率問題,不過如果蘋果iPhone 7仍照著去年(iPhone 6s)的時間表進行開賣的話,開賣初期恐無法有充足的供應量」。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